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敗家】紙膠帶? 紙膠帶是什麼? 紙膠帶能吃嗎?

無名破解  迪士尼  披頭四

16

今年的第二趟日本行,我在FB上貼出了這張照片。

出的題目是讓大家猜我總共帶了多少捲紙膠帶回台...  結果沒想到大家的問題是,什麼是紙膠帶?  紙膠帶能吃嗎?  紙膠帶是用來封箱的嗎??

 

親愛的親朋好友們,現在來說文解字時間。

"紙膠帶"  顧名思義是由 "紙" 跟 "膠帶" 所組成,所以大家很容易可以想像到,這就是用紙做成的膠帶。

 

用紙做成的膠帶有什麼用途呢?  第一當然就是跟一般的膠帶一樣,黏貼用。 

再來,因為現在黏貼材質的進步,紙膠帶也成為一種可以重複撕貼的膠帶。

就跟一般的文具用品一樣,文具廠商在紙膠帶這塊領域上激發了巧思與創意,設計了各種美麗的圖樣,結果,紙膠帶的發展就超乎了她原本膠帶的功能,還多了裝飾、收藏的作用在。

使得許多的文具迷,一個不小心,就入了紙膠帶深奧、迷幻的世界中。。。

 

我很早就知道有不少人在收集紙膠帶,但我也一直小心翼翼的避開這一塊,沒想到呀沒想到~~~

01

這就是我入坑的緣起。。。

今年2月的日本行,我被相機款的紙膠帶給燒到  ><~~~

 

02

泥看看泥看看!!

這份雖然算是貼紙,但說有多精緻就有多精緻,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

害我一個不留神,就默默的踏入坑中。。。

 

03

於是開始把手頭上的紙膠帶都稍作整理,真的,本來很少的!!

這款是好友以前設計的紙膠帶,真是怎麼看怎麼可愛!!  ^___^

ps.我的註記怎麼寫成2010年? 這款有這麼久了嗎???

 

014

默默的被燒了之後,今年4月,我先是從博X來很克制的買了6捲,

再來,某天,不知道為何,我就收到露天拍賣的某賣家寄來的一大箱紙膠帶~~~  Orz

(我想我肯定是在夢遊的情況下買的??)

 

05

但打開後,真的是愛不釋手呀!!

 

各位看倌們知道嗎?

紙膠帶的世界博大精深!!!

目前品質最優、花色也最迷人的,當然首選日本的紙膠帶!!  但缺點就是貴,現在台灣買到的一捲都要6、70以上,而且通常是一組一組的賣,價格約2~3百不等。

不過台灣也有便宜又可愛的紙膠帶,就是金音出的紙膠帶!  金音的紙膠帶價格約從20多~50多不等,買來用真的是完全不心疼!! 

但金音的缺點是大陸製,所以早期的紙膠帶品質不是太好,會不好撕~  But! 他們今年(2012)新出的款式膠質改善很多,已經變得很好撕了 ^___^

除了日本跟台灣之外,還有英國、美國、韓國,甚至大陸淘寶的紙膠帶,紙膠帶的世界真是很全球化!!  收集不完吶!!

 

06

這些都是我買的第一批金音紙膠帶,看到這些花色心情真的會很好呢 ^__^

 

07

某天我把紙膠帶帶來辦公室,光看她們排排站的樣子就覺得真是繽紛美麗!!

 

09

這幾捲都是日本的,到現在還是我心目中的最喜歡!!

 

10

馬賽克花磚跟點點就是我第一次在博客來買的,之前每次拿來用心情都好好!!! 

中間的是我買的第一組mini...mini組好實用!!  (所以我這次一口氣又買了3組 Orz)

 

13

就這樣,從剛剛2月跳到4月、到現在沒多久的時間...

我的小本子忽然進入1xx的境界!!  (遠目)

 

1112

這幾頁大多是今年出的金音新款,品質真的有比較好! ^___^

建議剛被燒到/剛入門的好友們可以先從金音下手!!

 

15

這幾款是韓國款,雖然韓國的Masking tape也是大陸製,不過聽同事說跟淘寶的冒牌貨比起來,品質還是有差。

(這我就不確定了,因為我目前沒有淘寶的紙膠帶 ^^)

博X來到最近都還在特價,這幾款的Masking tape打完折,一組要價230元!!

兩捲一組就要230元,實在是很搶錢耶!! 

剛好前陣子同事們要去韓國玩,我把照片印了給他們帶去,聽說這些都是今年新款,超好找的,於是他們回來後我就一口氣獲得7組紙膠帶!!

更開心的是,換算成台幣,一組才125元而已!!  (大灑花~)

 

14

再來,就是誠X最近的mt特展,裡面有大阪限定跟台灣限定款。

但我並不是那種一定要集整套的人 (加上它定價實在是太貴!)  所以我隻請同事代買了少少幾款意思一下!

 

雖然話是這麼說沒錯,但是當我這次又去日本,看到同事在FB上傳來的訊息: 銀座Uniqlo有賣限定款。。。

於是,我隔天還是忍不住衝去了。。。

30  

雖然忙中有錯,但也是抓到一組完整的 ^___^

(其他多抓的、抓錯的,我就放到露天拍賣上去當黑心商人了 Orz) 

 

好了,收藏看到一個段落,來看看紙膠帶怎麼用吧!

這是我翻拍從日本拿的mt紙型錄~

17

mt出的紙膠帶真是怎麼看怎麼迷人,難怪我會不停的掏錢出來 ><~

 

18

你可以想像得到,一捲紙膠帶可以帶給生活多大的情趣嗎??

 

19

雖然裝飾的很美,但我看到這頁的時候很實際的想到,不要把大陸製的紙膠帶拿來裝飾食用器具!!

(這點也請大家格外留意呀!)

 

20

好友則是被這頁燒到,直嚷著說,要把她的小摺鏽掉的部分用紙膠帶來裝飾!! ^^

 

21

最常見的用法就是看到人家去裝飾電源開關或是插座面闆。

 

22

當然有在寫手帳的一定要有紙膠帶!!

 

23

窗戶貼上紙膠帶不知道可不可以防颱風?  (好吧,我承認我真的很沒情趣 :P)

 

再來,就是我自己的一些小用法。。。

24-124-2

貼貼桌上擺的小盆栽。

 

25

裝飾筆筒。

 

26

連膠水都不放過 XD

 

27

把電話弄成三八阿花,這個真的太好笑。  本來隻有貼話筒中間裝飾用,後來覺得其他標籤也好醜,黏一黏就變三八阿花了... Orz

 

28   

裝飾文具盒,這兩個我自己就很喜歡 ^^

  

29

當然還有裝飾小雪球的桌曆!!!

 

這些都是應用在文具跟週遭的裝飾用,在生活上,我也會隨身攜帶一捲mini紙膠帶!!

31  

然後就可以把家中的插頭分門別類的標示出來!!    (沒有貼的是因為我到現在還不知道那是誰的插頭??)

 

32

或者是在旅行中的時候可以使用,黏貼地圖、票根。。。等!!

 

33

或者是可以黏貼有紀念意義的即可拍 ^___^

 

總之,紙膠帶的用途不勝枚舉,除了可以裝飾之外,也可以黏貼在麵包、蛋糕的外包裝上註記購買時間、或者是信用卡壞了也可以黏貼起來繼續使用  XD

 

紙膠帶,真的是個好東西!!  既實用又能讓生活更美好~~~

 

 

16  

PrintCard至於這一拖拉庫的紙膠帶,老公看到我笑咪咪的在整理的時後,還大聲的猜 "56捲!!"

我簡直快笑翻了,先生,這麼多耶!! 你竟然才猜56捲!!   

答案揭曉時我超驚訝的,因為,是 "156捲!!!"   足足比蘆葦猜的還多了100捲  XD

 

不過重複的我都扔上拍賣去了。。。

是說我回來後一度清醒過來,想說我要這些紙膠帶幹嘛??  真的又不能吃!!  於是曾經短暫的、想要把他們通通出清!!

隻是一扔出這句氣話,親朋好友紛紛詢問,要出清嗎?  快點出清給我們!! 

---> 一看到大家熱情的要接手,我忽然覺得,為什麼要搶我的紙膠帶!!

       不要不要!!! 我千辛萬苦、趁著老公沒跟去才能把他們帶回家,我才不要賣掉他們!!

       大家不要來割我的肉呀!!!  (瞬間又恢復嚴重失心瘋的狀態、也不想承認自己有說過要出清這回事 :P)

 

總之,這次紙膠帶的失心瘋狀態不知道會持續多久,我想大不了,就是跟當初迷扭蛋差不多吧?  (應該吧??)

 

至於親愛的、不小心也被燒到一點的好朋友們,妳們入門真的可以先從便宜的金音買起!!  (微笑的推薦)

或者是,博X來的特價應該是到最近截止 ^___^  (mt有便宜,可以買!!)

希望大家一起用紙膠帶來創造美麗美好又愉快的生活氣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