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愛情藥不藥》~ 從頭幹到尾的愛情,你,要不要?

安以軒  spss


減肥大成功進而搖身一變成為俊帥萬人迷的傑克葛倫霍,大概是開心到對自個兒的新皮面自戀過了頭,所以以為隨便接部片就能顛倒眾生,啥片都不重要,能脫就好!


安海瑟薇大概是覺得就算她在讓她脫胎換骨的《瑞秋要出嫁》裡狠狠地給媽媽「閃巴斬」後也還是當不成奧斯卡影後,而即使臉蛋越變越美麗,能討到的客兄,也隻不過是個把她當公廁尿的金光黨的前男友,所以得了失心瘋的她,三戒接了三條線的烏鴉片,乾脆一不做二不休一次全都露!


皇天在上,本文在前,弟子李馬可秉持「好片必看,爛片拒爛」的無私精神對天發誓:《愛情藥不藥》的難看,不是隻有靠北,而是連老木都要拖出來才夠靠的那種!挖咧老天爺~不要看不要看不要看不要看不~要~看~


對不起,如果我臭飆到嚇著你,但我真的完全沒號小,一點兒都沒亂幹譙,我不知道為什麼改編自取材於真實事件的小說的《愛情藥不藥》會讓人看完後,腦子一片空白得像爬袋,然後散場燈光一亮時,我馬上轉頭向我的同行麻吉可人兒口出六字箴言:「當『幹』來的時候~」「~蓋機掰!」可人兒隨即唱和了我。恁爸才不管這本小說暢不暢銷,除非電影劇本亂改一通,不然若連這種稀巴爛的故事都能風靡全球的話,那麼地球上頭殼鏗鏘裝大便的人類就絕對不隻我和可人兒這一雙而已!


故事一整個超級好講,來,開始囉:開場背景設定在1996年,花蓮傑克葛倫霍原本是一名3C銷售員,電影演不到五分鐘,傑克葛倫霍立刻就和店長的女友在倉庫裡脫褲懶相幹,接著就被店長開除,接著傑克葛倫霍的神豬宅怪弟弟就跟爸媽告狀,接著傑克葛倫霍就去輝瑞藥廠當藥品業務員,接著就和診所內的女員工脫褲懶相幹,接著就認識了患有帕金森氏症、並且沒事就剝開奶子給醫生瞧好玩的安海瑟薇,接著兩人就脫褲懶相幹了,接著傑克葛倫霍因為賣治療憂鬱症的藥賣不贏另一家藥廠的超級業務員所以奇檬子很幹,接著兩人又脫褲懶相幹了,接著兩人覺得光幹不拍揪浪費,接著就拿攝影機自拍相幹錄影帶,接著傑克葛倫霍的神豬宅怪弟弟發現相幹錄影帶蔚為奇觀就邊看邊玩鳥邊射精了,接著傑克葛倫霍不以為意又和安海瑟薇脫褲懶相幹了,接著輝瑞藥廠發明威而鋼讓傑克葛倫霍狂賣到也變成超級業務員,接著傑克葛倫霍再和另一名另一家藥廠的女業務員脫褲懶相幹,接著傑克葛倫霍的神豬宅怪弟弟因為託傑克葛倫霍的福也和另一名辣妹脫褲懶相幹,接著不想因自己的病體而拖累另一半的安海瑟薇就和傑克葛倫霍分手,接著兩人又鬼打牆地復合,接著繼續脫褲懶相幹,接著傑克葛倫霍就模仿金城武的廣告名言:「讓我照顧妳。」接著安海瑟薇就狗嘴吐不出象牙地含淚回應:「我願意。」接著這一對北七就從此甜蜜蜜,接著Oops, That's All!


親愛的,你看出啥端倪了嗎?沒錯,就隻有「輝瑞藥廠」與「脫褲懶相幹」這兩樣而已,不多不少,童叟無欺!浪漫?這裡隻賣性愛發浪節奏扯慢!愛情?你會寧願去看瓊瑤鬼扯蛋!好笑?你不要像我一樣看十分鐘睡十分鐘成等比級數就好!可憐?幹成那副德性還不爽死!「輝瑞藥廠」在本片裡的能見度已經不能算是置入性行銷,我強烈懷疑它根本就是出資廠商,而「福斯」隻是掛羊頭賣狗肉負責幫它發行本片而已!至於「脫褲懶相幹」,嘸唬爛,就隻有一直唬爛地垂直幹下去,連迴紋針攏嘸,更何況男女主角全都脫個精光了,最奢華的第三點還很吝嗇不給看,要我怎麼給它影評?!


我現在好恨我自己是《愛情藥不藥》的編導艾德華茲維克的粉絲,我真的好恨!倘若真要把浪漫愛情片奠基在寫實片的基礎上,有請艾德華茲維克回頭去看看自己拍過的舊作《昨夜情深》與《真愛一世情》究竟有多好看到爆棚!


事到如今我才恍然大悟:《銀河監獄》並非我看過最難看的電影,少說主人翁還會「吸星大法」,而《愛情藥不藥》的男主角卻隻會吃鮑魚、女主角隻會吹喇叭!愛愛相幹何時了?阿到底是要幹嘛啦?瞎咪係短評?恁爸終於會寫短評了啦!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