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金曲獎】楊宗緯怎麼沒入圍咧?

投資理財  a片

楊宗緯-林宥嘉-蕭敬騰

林宥嘉、楊宗緯、蕭敬騰這三位排在一起,非常的好看,三位都是星光傳奇。星光最出名的三位歌手。

不過呢,鏡頭拉回今年金曲獎的入圍名單一看,嘩~冷掉了,林宥嘉與蕭敬騰都有入圍最佳男歌手獎,楊宗緯卻是一項都沒入圍。唉~~楊宗緯不會唱歌嗎?楊宗緯的專輯製作的不好嗎?

▼來看點新聞

楊宗緯去年推出第二張專輯《原色》,找來「音樂教父」李宗盛操刀,特地赴北京製作,花1年時間完成,口碑不錯,卻未獲金曲評審青睞,在男歌手獎項一開始就沒被列入討論,被認為是金曲最大遺珠。

楊宗緯心情像在洗三溫暖,11日由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頒布的年度十大優良專輯與單曲,被視為『金曲獎』風向球,楊宗緯榮獲『十大專輯』和『十大單曲』雙料肯定,評審認為這張專輯「精緻成熟」,且<懷珠>一曲讓人驚艷。

未料,這張專輯根本不受金曲評審青睞,一開始就沒被列入討論。而同期「星光幫」林宥嘉和蕭敬騰則雙雙入圍,今年將角逐男歌手。楊宗緯難掩落寞,在微博寫下:「至少有十首歌給我安慰,可現在我會莫名的心碎…」

我們來看一下男歌手獎的入圍名單:

◎最佳國語男歌手獎
亂彈阿翔【把我換成你】
林宥嘉【美妙生活】
陳奕迅【?】
周傑倫【驚嘆號】
蕭敬騰【狂想曲】

這個名單看下來,周傑倫拿過2次男歌手獎(第20屆及第21屆),陳奕迅拿過1次(第14屆),嗯...感覺蕭敬騰或林宥嘉要拿這個獎希望也不大。至於亂彈阿翔得過金曲獎最佳演唱團體。總而言之,對手很強。

換個角度想,當2007年林宥嘉、蕭敬騰還是素人在星光的比賽的時候,陳奕迅及周傑倫早就是在歌壇雄霸一方的知名歌手,如今有機會跟當年的偶像坐在一起入圍同一個獎項,嘩~光用想像的就很爽了。這也難怪楊宗緯會說是「莫名的心碎」了。當然心碎了,而且還是雙倍的心碎,同學都入圍了,我卻沒有,天啊!

▼2012第23屆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入圍者
YOYOBOBversion=3&hl=zh_TW" allowFullScreen="true" allowscriptaccess="always" allowfullscreen="true" />

 

再來看一下新人獎,我也很關心這個獎項:

◎最佳新人獎
吳南穎【我隻是吳南穎】
女孩與機器人【Miss November】
李佳薇【感謝愛人】
鄧福如【原來如此!!】
以莉.高露【輕快的生活】

這個名單,我隻聽過李佳薇和鄧福如,另外三位,我是第一次聽到。

這個獎我來猜一下,我覺得「以莉.高露」會得獎,理由:這個名子看起來就像會得獎的樣子,實際聽過她的歌之後,咦~果然很有會得獎的feel。再來,歷屆得這個獎的新人幾乎都是「創作型的歌手」。如果以這樣的角度來看的話,星光7班的冠軍李佳薇根本沒機會得獎,但有入圍也算是替星光爭了一口氣。拍拍手。

2012第23屆金曲獎最佳新人入圍者


 

好,其他的入圍名單請看:第23屆金曲獎流行音樂類完整入圍名單

 

【補充】金曲獎(維基百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