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敗家】Samsung GALAXY S2 i9100 使用心得

周傑倫  99學年度  摔角

cellphone001.JPG 

上個月我的舊手機不堪使用就這樣罷工了,這支Samsung GALAXY S2就是我的新手機。

這也是我第一支智慧型手機,不過市面上有這麼多智慧型手機,為什麼我挑這支?

我對手機這種日新月異不斷推出的3C產品基本上是不太有研究,

在挑手機之前我大概就隻知道iphone、htc 這兩個智慧型手機的牌子。囧.gif  

原本是考慮要入手iphone 4或者htc 粉紅的wildfire S,不過比較之後還是選了白色的S2。

(我知道手機有很多種,總之我就是挑個幾支順眼的縮小範圍挑比較好挑啦!)

 

不過我考慮的點都不是什麼太專業的點(基本上手機還是可以打可以接就好了咩XD|||)

我的要求就是很簡單,不外乎外型要好看、相機畫素要高, 上網速度要快

在我心中外型當然一直是粉紅色可愛的wildfire s勝出,不過這個問題可以靠手機殼解決XD

S2最後會勝出的原因就是因為相機畫素勝過另外兩支,操作起來也很流暢,

再加上我也懶的為了手機的事情花太多的時間去研究,很快就決定買了!

手機這種東西要比真的會很傷腦筋,永遠都會有更好的!draw circle.gif  

 

cellphone023.jpg

官網上存下來的圖片,外型上看來就很簡單,Modem實機滿漂亮的,白色的也很適合女生用。

比較令人擔心的就是邊緣的銀色烤漆,不曉得是否會隨著時間開始斑駁脫落001.png  

 

cellphone024.jpg

一開始好像黑色的比較多,黑色跟白色不一樣的地方就在背殼的部份,

黑色的背殼表面有顆粒感的紋路,好處是比較不容易沾染指紋。

隻是就我來說我還是比較喜歡白色S2背後用亮面滑面的感覺。點頭.jpg  

 

cellphone002.JPG 

裡面配備很簡單,當然有手機,還有充電組(電池+插頭+傳輸線),耳機還有一本非常簡易的說明書。

S2有分16G跟32G的,我是買16G的,目前也沒有另外用SD卡,容量也夠用。

 

cellphone004.jpg

雖然手機不是夢幻的粉紅色,但看久了還是滿耐看的,畢竟手機黑、白兩色的市場還是比較廣的。

S2手機推出的文案就是Vivid.Fast.Slim,強調螢幕呈現逼真、操作快以及又輕又薄!

沒錯,S2真的很薄,隻有8.49mm,還不到一公分呢!

隻是對我來說螢幕似乎有點寬,可能因為手不大,長寬分別是125.8mmX66.1mm。

螢幕大小是4.27吋,解析度為800X480。

 

cellphone006.JPG

剛開始用的時候真的滿不習慣的,因為智慧型手機按鍵都不見了,都改成觸控式的~~

手機側邊還有一些按鈕跟插孔(懶的拍XD")

不過還是很快就熟悉要怎麼使用了。另外S2好像還有很多功能我都不太清楚(喂)

因為基本上我就是拿來隨時上網、拍拍照上傳分享偶爾玩個遊戲打發時間賊笑.gif  

(甚至比拿來通話還要常使用囧rz)

講一講突然覺的智慧型手機給我拿是否有些太浪費了顆顆.gif  

 

cellphone005.JPG  

S2最吸引我的就是八百萬畫素的鏡頭,前後都有鏡頭,方便自拍XD

雖然說要拍照還是用相機拍畫素更好囉!不過目前照出來的照片就手機來說,畫質我還滿意的~

 

rose line 01.gif  

分享幾張S2拍出來的照片,圖片無後製,純粹縮小而已。

不過縮小以後就更看不出相片的顆粒了。

 

cellphone022.jpg

在光源充足下,照片出來的畫質還不錯,原圖大小來看顆粒也沒有很大,

隻是在銳利度上面就沒那麼好,不過圖片基本上都會縮小,看起來就沒差啦。

 

cellphone019.jpg

拍字也算清楚,隻是在日光燈下拍攝的畫似乎會出現紋路。

 

cellphone021.jpg

拍夜景的效果也比我想像中的好,當然這張縮的比較小,有瑕疵的地方也被縮小

 

cellphone018.jpg

裡面有很多種拍攝模式,其中全景模式還滿有趣的,隻是相片還是看的出移動相機的軌跡。

 

曝光值、ISO、防手震等等功能都有,要說缺點的話,就是拍照的時候聲音居然不能關掉,

網路上有分享可以關掉的方法,不過看起來太麻煩而且好像會有問題我就不試了。

再來就是按快門的時候似乎沒有快捷鍵,一定要按在手機螢幕上的快門鍵……

這樣在自拍的時候,要按快門兼取角度時總覺得很不符合人體工學啊!!!002.png  

 

rose line 01.gif  

 

cellphone003.JPG 

除了拍照功能我覺得不錯,S2好用在哪裡?我沒有用過其他的智慧型手機,所以說起來也不怎麼準,

但就經過一個月的使用下來,對於S2的評價算是非常滿意。

前面提到S2這支就是主打速度快,內建雙核心應用處理器,用下來我也覺得速度方面真的很OK,

3G行動網路的部份,上網在載入網頁或者是看影片,不太有Lag很久的情況,

當然也有很慢的時候,不過就不曉得變慢的原因是什麼了,這種情況不常發生我也不想去追究了XD

在家裡開Wi-Fi 的話就絕對不會有問題囉(廢話)

其他程式使用起來也算流暢。

我這人實在很容易滿足,隻要常在使用的那幾個功能不要出什麼大錯就好XD

 

rose line 01.gif  

 

cellphone013.jpeg  cellphone012.jpeg  

手機介面大緻上長這個樣子(擷取手機螢幕鍵:首頁鍵+電源開關)

 

cellphone014.jpeg  cellphone015.jpeg  

手機除了拿來上網,更方便的就是導航!出去玩的時候非常需要,真的可以節省很多迷路的時間點頭.jpg  

在山區定位也沒有問題(前陣子去了清境),不過偶有Lag的情況發生。

 

cellphone017.jpeg

智慧型手機就是有很多方便的APP可以下載,

不過我下載的不多,因為我的需求就是上網、拍照、導航,偶爾玩個小遊戲而已。

一開始最常玩的遊戲就是有名的Angry Birds,憤怒鳥真的滿可愛又滿好玩的

 

cellphone016.jpeg

近來又迷上消寶石的遊戲,真的很能打發時間XDD

 

rose line 01.gif

 

cellphone007.JPG

順帶一提,在這個月30號以前買S2再上網登錄三星就會再送一顆原廠電池($1380),

我個人是登錄資料有一段時間到現在還沒有收到angry2.gif  

說到電池,智慧型手機有個缺點就是非常耗電,幾乎每天都要充電,好像要再買一個座充比較好,

直接充電池手機似乎比較不容易壞(拜託要是S2壞掉我應該會很想揍扁我自己)

 

rose line 01.gif

 

cellphone009.JPG

再來看一下我可愛的手機皮套,這是網拍上買的,質感比想像中的好很多,

正面還有貼幾顆鑽,原本以為很容易掉,結果沒有(不要說完就給我掉光光囧rz)

 

cellphone010.JPG 

太可愛了再放一張XDD(其實我是為了這家眾多可愛的手機皮套買S2的XDD|||)

 

rose line 01.gif

 

cellphone008.JPG

除了要感謝聽到手機價格後頭皮發麻卻還是買給我的親愛爸媽,也要感謝這支功臣身退的手機,

要不是它壞掉我可能會用到其他手機都會煮飯(??)了我還在用這支手機XDD

價錢不要問我,我不想說(遮臉)

而且應該很好找答案,每家電信業者的價差也沒有很多的樣子。

 

cellphone011.jpg 

(寫到這裡有種快虛脫的感覺手機功能這麼多哪裡介紹的完,況且我又不是在三星上班!!!!)

總之生活自從有了這支智慧型手機變得非常便利,

例如在書局的時候看到想買的書,可以馬上博客來比價甚至下訂,

不然就是早上睜開眼睛還躺在床上,但馬上用手機收email,

突然發現老師取消等下的課,於是繼續倒頭大睡XD

順帶一提,要用S2還要有Gmail的帳號!

 

簡單來說,以上內容純粹當分享,畢竟我對手機這種事情真是一竅不通,

為了寫這篇網誌還特別好好了研究一下(寫作業也沒那麼認真),不過也沒研究出什麼厲害的東西啦XDD

 

手機這種東西到底該怎麼比?自己用了喜歡最重要,別人的手機看起來怎麼好怎麼棒都還是別人的!

我也不會因為自己用S2就說微波S2最好,每家手機一定都有自己的優缺點,

選擇符合自己需求的就好。

 

至於品牌的迷思,也是看個人了……亮眼.gif  

母親大人跟我說東西隻要好用管它火星來的還月球來的,隻要不是偷拐搶騙來的都好!

都要花錢了一定要選自己喜歡的,為了堅持產品的品牌而買到不喜歡的不是很不劃算?!

 

PS. 光是拍照就拍了好久,整篇寫完花了好多時間,明明就不懂什麼廢話也這樣多崩潰.gif  

     

     另外, 照片上除了手機那兩隻娃娃叫做懶懶貓,也就是我的S2的桌布,

  因為發現很多人問我"那隻熊(?!?!)"的圖片要去哪裡下載,

  首先,那不是熊那是懶懶貓!那個是我自己拍的。

  還有懶懶貓是我媽媽做給我的,綜合以上所以下載不到 囧

  喜歡懶懶貓的可以去我媽媽網誌看更多懶懶貓~~~~loveit.gif  

  http://summer354.pixnet.net/blog

 

 

*延伸閱讀:

【敗家】HTC Sensation XL with Beats Audio 使用心得 (含與S2比較)

 

rose line 01.gif

Samsung GALAXY S2 i9100 官網,有興趣知道更多可以自己看。(英文)

台灣官網

samsung, Samsung GALAXY S2 i9100, 手機, 智慧型手機, 三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