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

這是第一部小說嗎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終於寫完了<<談鋼琴.彈戀愛>>這部小說。


這是我寫的第一部小說嗎?


其實不是!


但概略大概是我還覺得概略跟朋友們分享一下的芳華熱情。




過去我寫過許許多多的斷簡殘篇,從來沒有毅力完成。


隻完成一些中短篇的,甚至極短篇。




星期五(刻期)寫完了,昔日便覺得悵然若失,好像這幾個星期以來的熱血沸騰,漸漸都失掉了溫度。


而下一帖藥卻又還沒煎熟,想飲又不知喝上去藥效會不會有感召。




我故事裡的每一位人物,包括假造出來的角色概略真實的朋友翻身而成,好像都在我的身邊,伴随我這幾星期。


從八月28日(這是個特別的日子--阿毛的生日)開始,到刻期為止。


總共幾天呢?算一算大約十八九天,我真是瘋狂的。




現在再回去看當初讓我哭讓我笑的文字,他們的溫度都漸漸退去,讀過愈多次,離去得愈快。


那疏離的感覺,也很難讓人接受。




我曾經擁抱許多很多的感觸,曾經跟著女主角喜怒哀樂,曾經因為寫下文中向作曲家道謝的句子,在Cathy家泣不可聲。




寫作究竟下場是什麼?


概略這樣牽動我!!


音樂又是什麼?


概略這樣左右我!!




這個故事,跟我身上真實發生的故事頗有進出,我也幽了許多朋友許多默,在此也要跟他們抱愧。


原諒我這樣擺弄自身的過去,那或許才真是療癒自身的法子。




其實我多麼指望自身真的像女主角一樣,她想事情都比我還清楚明了,她也比我更間接,真正的我,還是經常蹲在地上畫圈圈。


所以也許成績了她,我便在某種狀態下也成績了自身。




有一次我做了一個夢,夢中我進去另一個可能的我的身體裡,其實這應該是我的另一個小說故事題材。


總之,我想,我們的多層次存在之間,有很奇妙的關聯。


那個存在於文字之間的女孩,她成長了,好像我自身也成長了。


那個存在於17個章節故事的女孩,她受傷了,我跟著她哭泣,在眼淚朦朧中,幫助她繼續走出她的故事。等她痊癒了,我好像也跟著痊癒了。




Natalie說,文字是被凍結的空氣,不屬於作者,隻是經過作者。寫完了,便繼續往前走,繼續再寫上去。




對我來說,以某種法子表達自身,好像不絕是很重要的。


我使用音樂和文字這兩個前言,偶爾畫一點畫。


當我沒有時間概略激情在音樂概略寫作中表述自身的時候,我會覺得自身很貧困。而我經常概略那麼做的時候,便覺得自身迥殊榮幸。




我做的事情,好像是無法讓爸爸媽媽概略公公婆婆覺得很驕傲的,不過便是寫了幾萬字,又不能換成金錢,又不能飛黃騰達。


我卻隻曉得,不做這些事情,我連活上去都不想了,還有什麼好飛黃騰達的。


話說得有點重,但就差未幾是這樣。


就算我隻是個鱉腳的寫作人,隻是個高不上下不低的音樂任務者,我卻概略很卑微的因為寫作和音樂獲得單純的快樂。


單憑這一點,就值患了吧!我想~~





寫作, 談鋼琴.彈戀愛, 小說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