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台中餐廳】樂沐法式餐廳

xyz軟體  真田春香

大家好~本來這篇文章是要在leem生日當天發出來~一起祝他生日快樂的~XD~
但是身為老人的我~看完娘家之後~我就昏昏欲睡了~
隻好今天一大早起來寫~誠意還是有的!

leem說台中開了間法式餐廳~我們就相約好~他生日的時候~我們一起去幫他慶生~
畢竟是一間不算便宜的餐廳啊~還是找個名目去吃~比較理所當然~XD!
因為是法國餐廳~所以leem規定我和愛瑞絲要盛裝出席~哈哈~要以當伴娘的高規格打扮~
哈哈~好好玩歐~當南我和愛瑞絲就照辦了!


這就是樂沐的招牌~很低調的就刻在餐廳外的牆上~


是一整棟的建築~外面很低調~不過裡面卻是整個富麗堂皇吶~


推開大門~讓我們進去叭~(其實不用推開啦~哈~


一樓是接待大廳~二樓才是餐廳~
是坐電梯上二樓的歐~接待人員會帶你到電梯前等電梯~然後自己跑到二樓坐電梯下來一樓接你耶!
我還問他說~請問你是剛剛按電梯的小姐嗎~XD~哈!


這就是今天的午餐~其實出發前已經在網站做過功課了~
他們在最新消息的地方~會有午餐和晚餐的菜單~每隔一陣子就會換一次菜單~
(換菜單這件事我喜歡~雖然我沒辦法常來啦~哈!


哦! 還有第三個選擇是主廚套餐~是牛排!!
所以我們三個人就一個人點一套~我點的是香草雞套餐~所以這篇隻有拍我自己的套餐部分~
其他二個套餐就連到他們的blog企看叭~呵呵~


水~服務生會問你要不要點氣泡水~但因為氣泡水沒加糖~哈~喝起來很怪~所以我們說不要~


開胃小點-是泡芙裡面包羊奶乳酪及柳橙~


第一個麵包~是紮實的口感~外皮也酥酥脆脆~可以沾上奶油吃~


開胃菜-鯖魚和小餅乾~前面這三點是法國xxx的醬~我聽到忘了~呵呵~


北海道鮮幹貝薄片佐青蘋果沙拉與甜菜油醋醬~
這個口感很特別~幹貝的甜和青蘋果的甜一起在口中~很好吃滴~


點完餐後~有人來問我們要不要點杯酒來喝喝~
他說可以先讓我們試喝味道~喜歡再點~一開始是給我們粉紅色的酒~
顏色很漂亮~我很喜歡~可是他好酸XD!
所以leem就說那幫我換別種酒試試~所以我們就換了這杯白酒~
是用比較熟的葡萄去發酵的~所以比較甜一點~這個我就有喜歡了~酸酸甜甜~其實酒也有好喝的!
乾杯!(見上方小圖) 但一杯要350!!! @@


法國肥鵝肝與時令鮮蔬~
我愛鵝肝~雖然他好像不是很健康~ㄎㄎ~
稍微煎一下的鵝肝~味香汁美~那入口即化綿密的口感~讓我一吃就愛上啊~!


黃金清雞湯~很清徹的雞湯~喝起來有洋蔥湯的味道耶~


第二個麵包~


檸檬百裏香冰沙~
看到這個就知道主菜要上來囉~呵呵~


脆皮香草雞佐蘑菇醬汁~

亞曆克


因為他是主餐~所以我給他多幾張特寫~哈~


雞肉與雞皮中間還有夾了一層香草~這也太厲害了~
這雞肉吃起來是屬於小紮實的口味~不是一整個嫩~需要咀嚉一下~味道不重~但很好吃~
而且吃到這裡~我已經飽了~ㄎㄎ~


主餐旁邊~是泰國長米熬的飯~吃起來也很香~有QQ的感覺~


終於用完餐了~進入茶點時間~CC~
吃法國料理最棒的一件事情之一~就是甜點給很多~哈哈~
第一次去鹽之華的時候~我一直以為因為有壽星~所以才有這麼多甜點~
(對! 上次也是幫leem慶生才去吃鹽之華的! 哈~~

後來leem跟我說~吃法國餐會先送上甜點~然後再送上茶點讓你搭配著茶一起喝~
厚~原來如此啊!


伯爵烤布蕾~


焦糖和烤布蕾一起吃~脆甜的焦糖和香嫩的布蕾~幸福的感覺油然而生啊~(扭~


好~我終於忍不住拍一下愛瑞絲的甜點了~
因為他是檸檬舒芙雷~把舒芙雷的皮畫十字~再把煉乳倒進去舒芙雷一起吃~
雖然他因為有檸檬酸酸的~(我不愛酸~
但是! 他還是很好吃啊))))

既然講到愛瑞絲的甜點~那我也忍不住來講一下他的牛排! 哈哈!!
牛排很讚~一直以來我喜歡牛排他熱呼呼的~可是法國料理好像沒辦法這麼熱呼呼的~
不過~樂沐的牛排好嫩! 肉汁好甜! 裡面看起來生生的~可是不會冷冷的~也不會咬不爛~
整個就是入口即化! 所以牛排真的有讚到!


接下來就是一個surprise~
訂位的時候~我厚著臉皮問說是壽星的話~有沒有什麼特別招待~哈!
結果真的送來了一個蛋糕~上面還寫happy birthday! 呵呵~好棒哦!


杏仁餅和軟糖~


玫瑰macaron~


百香果巧克力macaron~
雖然吃起來沒有彈牙的fu~可是有吃到macaron我還是很開心~呵~


蛋糕送出來讓我們拍完照以後~又送進去幫我們切成三份~
我和愛瑞絲是1/4~leem則是1/2~看到他要吃1/2~我就忍不住想大笑~哈哈~
很飽叭~哈哈)))
蛋糕中間是咖啡口味~有點酸酸的咖啡味~所以吃不大習慣~^^a~


這一餐吃了三個半小時~十二點半進去~快四點才出來~
所以人客都跑光光啦~就乾脆把餐廳內部也拍一拍嚕~


水晶吊燈和歐州風的擺設~感覺舒服極了~
而且服務人員很有親和力~不會讓人感到因為是法國餐廳~所以很拘謹之類的~
我們吃的很輕鬆~聊的也很開心~


這一面落地鏡和水晶燈很美麗~


ya! 我是lalaQ! 哈~ 順便介紹一下我的新相機和秀一下我的新髮型~ㄎ!

祝leem生日快樂 (雖然過了一天~
希望leem每年都能去想去的國家~每年生日都有我陪你吃大餐~一直一直幸福下去~
(卡片到底有沒有收到~鳴!

延伸閱讀: 壽星leem的樂沐食記 / 愛瑞絲的樂沐食記

 樂沐法式餐廳  http://www.lemout.com/
營業時間:
星期二~星期日,中午11:30~14:30;晚上18:00~22:00
每星期一公休 / 採訂位制
電話:04-23753002
地址:台中市西區存中街59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