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策展人日記】0530 / 影展倒數30日

魔法24  基測百分百

風雲

倒數30天/0530策展人日記

這幾天都在忙著寫文章,因為有很多宣傳台北電影節的邀稿,還有一本名叫〈瑞典電影〉的專書正在進入最後階段,會趕在開幕時正式出版。忙啊忙,因為一進辦公室就有忙不完的影展前置事情要處理:一下子有新聞稿要看,一下子有神秘場的場次安排等相關事宜要協調(先保密一下,今年的神秘場片單真的很強!!!),一下子還收到有讓我氣到聲音高八度的EMAIL出現…總之,電影節的辦公室,天天都有新鮮事。FASoft>

一頭鑽進有關瑞典電影的一切,也有大半年了。等到要落筆寫文章,還是得花一些時間與心力。四十多部瑞典電影在台北映演,其實是一件應該讓影迷們很興奮、超難得的事!我們從邀片開始就絞盡腦汁,除了「對望.柏格曼」單元花了很多力氣,所有的老片、新片,以及兩個焦點導演,真的都是漫長的過程才得來的成果。我很驚訝,尤其老片真的好看,像《幽靈馬車》和《仇敵當前》都令我驚艷,影展期間我都還想再去大銀幕朝聖一次;更不用說洛伊安德森的重新回味…。

瑞典電影特別會拍兒童和青少年,《賽巴怎麼了》與《被遺忘的女孩》都讓我看完心頭一擰,陷入沈思許久。寫到這裡,今天帶著我家三歲兒子去看醫生,因為他一直話都說不清楚,足足排了三個半小時才輪到我們,結果之後還得安排一堆檢查和測試…教育真的很重要,因為忙影展,都忍不住覺得自己是不及格的爸爸…。嗯,我好像離題太多了。大家還是來看電影吧,其實這些拍的很好的兒童電影,好像,都應該是拍給大人們看的。

塗翔文 22:36 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