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澳洲打工度假 〕 澳洲打工渡假簽證申請教學圖文版(2012最新版)

陰牙人  聊天室  升降機

Posted by Serena ♥


這篇文章要簡單的教大家”如何申請第一次的打工渡假簽證”喔!!!現在的澳洲打工渡假簽證都是電子簽的方式,所以也不用跑移民局,在網路上就可以線上申請囉!!!非常方便的!!!不用附上財力證明,也不用提出英文能力證明!!!

(小編:如果是ABCs學生就不用擔心囉,可以直接請我們幫你申請喔!^^)

 

以下教學是以持台灣護照的及居住在台灣的人為例喔!!!也就是說,你其實可以在其他國家申請澳洲打工渡假簽證,隻要”不是在澳洲境內”,都可以。


在進入申請教學之前,請先備妥一本至少超過半年效期的護照(小編:建議護照效期最好是從出發到預計回台時間都還有效最好喔!旅程中途要換護照可是很麻煩的!),一張信用卡(本人、朋友、爸爸媽媽、男朋友的都可以拿來用XD。)

 

首先先進入澳洲簽證處第一次申請打工渡假簽證的網站,

https://www.ecom.immi.gov.au/visas/applyNow.do?form=WHM

 

按下”I have read and agree the terms and conditions”(我已閱讀並同意這條件及相關條款),就可以正式開始囉!!!


P-1  

 

 

下一頁是一些基本的聲明,主要告訴你在澳洲生活要遵守澳洲法律,以及尊重澳洲文化等等,看過一遍之後就可以按下右下角NEXT”。

 

P-2  



 

接下來這一頁是要填寫申請人的基本資料喔,申請的時候請把護照放在手邊,隨時檢查確認喔,一定要填寫的完全正確喔。填寫完成就按右下角的”Next”

大唐六駿 

P-3   



 

再來就是確認畫面上資料是否正確,正確就按Yes,有錯就按No回上一頁修改。


P-4  



 

下一頁是要了解你在台灣工作的職業別還有你到澳洲想要從事的職業別,以及你的最高學歷,選取完成就按右下角的”Next”喔!!!!


P-5  

 

 

 

接下來這一頁是要詳填你的連絡資訊,住址需填全英文版本,可以上中華郵政的網站查詢,填寫完成就按右下角的”Next”喔!!


P-6  



 

接下來這一頁的上半部是讓你確認一下,你的現在聯絡地址是否與你上一頁填寫的居住地一樣。中間是問你是否願意透過EMAIL收到簽證資訊(建議必填),選取”YES”後填寫你的EMAIL,一定要確認是完全正確的喔!!!因為這樣你就會透過EMAIL收到簽證唷!!最下面請選取”Taipei”(台北辦事處),選取完成就按右下角的”Next”


P-7  

 



下一頁是你現在的健康狀況,如果沒有這些病史,就全部填”No”,

相對的如果有的話要也要確實填寫喔(例:B型肝炎or心臟病等等),

選取完成就按右下角的”Next”


P-8  

 



接下來這一頁是有關你的犯罪狀況喔,基本上如果沒有任何罪紀錄就全部填寫”NO”,但如果有的話也是要照實寫喔!!填寫完成就按右下角的”Next”。(這一頁最下面有一項要特別注意的,如果你有當過職業軍人(義務役不算喔!),記得要照實填”YES”喔,他會請你多填一個任職業軍人的日期期間)


P-9  


 


接下來這一頁就是問你有沒有清楚了解簽證內相關規定以及你剛剛填寫的申請內容,確定都了解就全部可以全部選”YES”,選取完成就按右下角的”Next”


P-10  

 



下一頁就會完整呈現你剛剛所填寫的全部簽證內容,請仔細的全部檢查一次喔,如果有錯誤就按前一頁去修正,檢查完畢之後就按右下角的”Next”


P-11  



 

基本上到這邊已經完成第一階段啦,下一頁是讓你為這次申請輸入一個簡短的名稱(例如:WHV),可以自己決定,正常情況下上之後不會用到。


P-12  

 



下一頁是自訂一個密碼,連續輸入兩次,請把密碼牢記以便之後查詢以及修改簽證內容。


P-13    

 



下一頁會出現一個Saved ID,請把它記起來,在你”刷卡之前”用這個ID以及剛剛你設的密碼登入,可以修改你所填寫的任何資訊,這時你的申請已經存檔囉,你可以選擇直接按”NEXT前往”刷卡頁面或是直接離開下次再刷。(如果刷卡過後就無法作任何更改囉!!)


P-14  



 

如果你按”NEXT”進入刷卡頁面,請準備一張有效的信用卡,不一定要本人的,媽媽的或男朋友的也可以(但要經過他們同意喔XD),就按照卡面上的資訊輸入,輸入完畢就按下”提交申請”,然後就等待授權成功啦!!!(簽證費一定要用信用卡付款喔!!!)


P-15  



 

然後下一頁就會出現一個TRN號碼,這超重要喔,請你們一定一定要記下來,之後查詢進度就靠它了。而且它是用$270塊澳幣買來的,很貴,不要開玩笑了,一定要記下來!!!接下來就是要選體檢醫院囉,請按下Complete health forms for this application


P-16  



 

接下來下一頁就會出現你的基本資料,確認無誤請按右下角的”Next”


P-17  

 



下一頁就是要來選擇體檢醫院囉,全台灣隻有四家可以選擇

台北有兩家,中山醫院跟台安醫院

台中有一家,台中中國醫藥學院

高雄有一家,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

選擇好你要去體檢的醫院,就按Submit提交申請喔。


P-18  

 



到下一頁就可以列印體檢單囉,請按下Review and Print referral Letter,可以列印體檢單囉。


P-19  

 



列印下來之後請打體檢單上面的醫院電話到醫院預約體檢時間喔,去體檢要待的東西有:體檢單+護照正本+大頭照兩張,記得要在刷卡後的28天內去體檢喔!!!超過28天,就要重新申請,而第一次申請費也會飛走了……


 

體檢完之後辦理簽證的手續就完全結束啦,接下來就每天看信箱簽證處有沒有寄給你核發簽證信囉!!!正常的狀況下在2-7天就會下來啦,如果很久都沒有收到,也可以用你的TRN碼登入查詢簽證進度官網,就可以查詢簽證進度喔!!!祝大家一切順利啦!!!

 

*若已完成刷卡動作後,發現任何問題需要澳洲簽證處協助 (例: 換新護照、英文名字拼錯、email輸入錯誤、TRN憑證碼遺失....等等問題),請查詢簽證進度官網 在這個頁面下的"send a request"連結,或寫email(附上你的TRN、英文姓名、護照號碼、出生年月日及問題)到evisa.whm.helpdesk@immi.gov.au 跟澳洲打工渡假簽證審核中心聯絡喔!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幫我們分享到FB :)


澳洲打工度假簽證, 澳洲簽證, 澳洲打工度假簽證申請, 澳洲, 打工度假, 申請教學, ABC澳洲背包客中心, 澳洲代辦, 語文學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