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生日賀文】林允兒,23歲生日粗卡

女子校生  xyz  金榜之路

 【生日賀文】林允兒,23歲生日粗卡   

Xvision 

 

看到桌上擺著劇組人員買來的大蛋糕,因為開心,林允兒眼底下的年糕變得更為明顯,看起來也更加倍可愛了。

吸了好大一口氣,將蛋糕上『18』歲的蠟燭吹熄。

根據編劇姐姐的說法,女人啊,隻要過了20歲,蛋糕上的蠟燭就永遠隻能插上18歲了。

其實自己一點也不介意蛋糕上面的數字,但編劇姐姐這個有趣的說法,倒也讓林允兒銘記在心。回家後,得把這件事告訴最在乎變老的帕尼姐姐才行,然後在她生日時,依舊插上實際年紀的數字蠟燭……

想到黃美英到時候一定是皺眉的模樣,吹熄蠟燭那一刻,林允兒忍不住輕笑出聲。

「允兒xi,生日粗卡!!!!」

不曉得那個劇組人員首先拉響拉砲,接著就是一連串的拉砲聲在自己耳邊炸開,隨著從天而降的彩帶,要不是今天慶功宴的地點算是私人場所,不然照他們這般吵鬧喧嘩,肯定會被左鄰右舍抗議的。

誠心誠意地向劇組人員一一鞠躬道謝後,林允兒這才端著裝著蛋糕的盤子,坐到位置上,津津有味地品嚐自己23歲的第一口蛋糕。

才剛把香噴噴的食物送進嘴裡,放在一旁的手機便大聲作響,口中咬著叉子,瞥了眼手機上頭的來電者,原本就是笑著的眼,此刻更是彎成好看的弧度。


「哈囉!」

手機一接通,螢幕上出現的是好幾個人湊在同個鏡頭前的模樣,伴隨七嘴八舌的吵鬧聲,逗得林允兒忍不住哈哈大笑。

「停!!!!」

因為吵鬧而顯得不知所雲的畫面,居然這樣持續了快一分鐘,好在最後總算有人出面阻止這失控的場面。隻見黃美英右手推開崔秀英,左手將金孝淵拉至身後,然後一個人占據的整個螢幕鏡頭。

「允兒哪!Happy Birthday!!!!!!!」才剛聽完『day』的尾音,畫面上的臉馬上又換了個人。

「允兒啊!我們有買蛋糕喔!等妳回來切蛋糕……」

然後,一句話結束,鏡頭畫面馬上又換了個人……

「妳快回來啦!剛剛秀英在偷吃蛋糕了……」

「允兒啊,生日粗卡!sone送的禮物裡有一頂帽子好好看,我拿走了喔!」

「允兒啊,快回來,我今天要跟妳聊通宵耶!」

「林允兒,今天回家允許妳撒嬌。隻有今天喔~」

「允兒啊,生日粗卡!姐姐先去睡覺,等妳回來再叫我好不好。」

一群人在螢幕前又嘰哩瓜拉起來,但那個讓她好想念好想念的人影及聲音,卻一直沒出現在自己眼前……直到黃美英重新奪回手機權,林允兒這才確定,看來這讓自己牽腸掛肚的小傢夥,應該是不在現場。

跟本聽不進黃美英說了哪些話,雖然臉上仍是笑笑的點頭回應,但思緒早就不知道飄到哪去了。終於,還是忍不住心底的疑惑,她有些衝動的打斷另一端那個過high的嗓音。

「姐姐……小玄呢?」

電話另一端出現幾秒的停頓,然後看到黃美英快速朝左邊看了一下,然後才又對準鏡頭,露出那雙傲人的笑眼。

雖然很快速,但林允兒確信自己的確在對方臉上看到一抹慌亂的表情。

「妳……妳也知道小玄準時11點上床睡覺阿!不過,她有囑咐我們跟妳說生日快樂喔!」

「喔!」雖然明白這是自家小情人的生活習慣,但因為工作繁忙,已經好久沒能跟對方聊上幾句,本以為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可以一償所願,沒想到結果還是……

臉上露出明顯的失望表情,而鏡頭前的幾位姐姐也察覺到自家小鹿的情緒轉折,為了化解這詭譎的氣氛,她們開始在鏡頭前載歌載舞起來。

不管是《大物》模仿,或是麥克傑克黃的鬼吼,亦或是無厘頭的小新舞,還是很虛的莎拉波妍個人技,甚至連眼睛已經瞇起來的鄭秀妍,都被迫起身擺出投球的姿勢……

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博取今日壽星的甜美笑容。

雖然這些表演都已經是老梗了,但知道這是姐姐們的用心良苦,林允兒還是很給面子的大笑出聲。隻是無法控制的,在內心深處,總有股失落,不斷地攀上心頭。

當掛上電話後,盤裡的蛋糕也吃得差不多了。隨手將手機收進包包,起身伸了個大大的懶腰,再一下下就行了……

今天是《愛情雨》的慶功宴,隻要再面對鏡頭一下下,隻要再為這齣戲做個漂亮的END,就可以收工回家,就可以看到小玄了……

想到這,原本感到疲倦的身子就像突然又上緊發條般,想著徐玄睡著時的可愛模樣,林允兒帶著微笑快步走向人群聚集。


幾個小時後,終於等到導演上台說完最後的感謝詞,全體人員莫不歡呼出聲,因為這代表,這場戲,真的已經殺青了。

「大家辛苦了……」

再次向每個工作人員鞠躬緻意後,林允兒這才接過經紀人哥哥遞來的包包,然後坐在剛剛的位置,等著經紀人哥哥與工作人員哈拉聊天。

淩晨兩點半,總算……可以回家了。

打開手機,果然螢幕顯示的是滿滿的祝賀簡訊,以及好多好多的未接來電……

『小玄』

當看到未接來電的顯示號碼出現這個名字,林允兒不知該如何訴說當下的心情。

快速點開來電顯示,發現對方打來的時間,是在自己吃完蛋糕沒多久……可惡,如果蛋糕吃慢一點,她就不會漏接了。

因為擔心回撥電話會吵到對方的睡眠,因此她隻能壓下心底那股雀躍,然後點閱一封封的簡訊。

開啟了一封又一封的生日祝賀簡訊,接著出現的居然是自己想也沒想到的內容……

 

『允兒姐姐,慶功宴還沒結束嗎?我在停車場等妳,姐姐看到簡訊後後過來一趟吧:)』


發現這封簡訊傳來的時間是兩個小時前,內心一急,回過頭向經紀人哥哥報備一聲後,林允兒便邁開腳步,快步朝停車場走去。

三更半夜的偌大停車場,顯得格外安靜。林允兒眼神飛快一掃,很快就看到自家保母車旁,停靠著一台熟悉的車。

快步朝白色車子後方走去,確認過車牌號碼後,林允兒臉上露出一絲微笑,拿起電話撥打,果然……從車子裡頭傳來自己熟悉的手機鈴聲。

「姐姐?慶功宴結束了?」電話那頭傳來的,是自己再怎麼樣也聽不膩的嗓音,讓林允兒原本的笑容加深許多。不同一般鏡頭前的模樣,那是種滿足中又帶著幸福的笑。

「妳還在停車場嗎?」壓低聲音問著,縱使想馬上見到這個寶貝小情人,但與生俱來的腹黑本性,還是讓她忍不住想跟對方開個小玩笑。

「恩恩~慶功宴……結束了嗎?」話筒那端傳來的聲音似乎帶著濃濃的睏意。看來,要她們這個中規中矩的小忙內熬夜,真的是難為她了。

「唔……還沒。妳要不要先回家,我怕還會很久。」聽到電話那頭傳來小小的嘆息聲,林允兒連忙摀住嘴巴,以防自己的笑聲被對方聽到。

「唔……沒關係,姐姐慢慢來,我有帶書來。」再次聽到話筒裡傳來紙張翻閱聲,林允兒想整對方的慾望瞬間消失。這傢夥,每次都在昏暗的燈光下看書,難道不知道這樣很傷視力嗎?

快步走到駕駛座旁敲敲窗戶,然後在那人搖下車窗一臉驚訝之際,露出潔白的牙齒,痞痞笑著。

「不是說還要很久?」露出一臉疑惑的眼神,徐玄將手中的書本放置一旁,打開車門準備下車。

「別……待在車裡就好。」阻止對方下車的動作,林允兒轉身走向副駕駛座,開門然後上車。

車子內殘留空調微微的涼意,拾起壓在自己屁股下的書本,放置前方置物區,這才好奇的問著:「這麼晚了,怎麼會跑來這裡?」

「想讓妳早點收到禮物才來的。」說完,徐玄轉身從後座拿出一個包裝精美的盒子,遞給今天的壽星。

壓根沒想到小情人會給自己這樣的驚喜,開心的接過禮物,林允兒臉上的表情說有多高興就有多高興,說有多驚訝就有多驚訝。

「姐姐這麼驚訝喔!」因為對方的表情太搞笑,徐玄有些無奈的推了下林允兒的肩膀。同時,也想起今天鄭秀妍對自己說的那些話。



「小玄,妳準備送允兒什麼禮物?」那是徐玄在房間讀書時,鄭秀妍突然走進來的情況。

「MO?」看著鄭秀妍,一臉疑惑地等待對方的下一句話。

「妳哪!不能這樣硬梆梆的阿!偶爾也要來點什麼驚喜嘛!」看到自家忙內一臉茫然的模樣,就知道這傢夥一定會單純把禮物送到對方手上而已。

「我禮物準備好了。」起身拿出一個包裝精美的盒子回答著。

「啊一股,我是說surprise surprise啊!」戳戳忙內的小腦袋瓜,輕輕嘆了口氣。這傢夥,有時候腦袋瓜真的是比石頭還要硬呢!

「surprise?」重覆默念著,的確,此刻徐玄的腦袋瓜中是滿滿的疑惑。

「徐珠玄,動動妳聰明的腦袋瓜想想看阿。有時候在特別的日子裡,小小的不一樣,就會給讓對方有大大的感動喔!傻瓜。」像個四處遊走的說書人,鄭秀妍丟下這句充滿哲理的話後,又晃著身子走出房間,留下徐玄一個人自己皺眉苦思著。



「姐姐也覺得我很無趣吧!」現下,看到林允兒臉上的表情,似乎更加確定自己好像真的少了『製造驚喜』的神經,所以對方才會又驚又喜吧!

「嘖嘖,誰說的。隻是帕尼姐姐說妳睡了,所以才很驚訝的……」原本視線都集中在盒子上,但聽到這帶些委屈的語氣,林允兒馬上把視線轉移到對方身上,然後露出可愛的表情,哄著這個突然皺起眉頭的小情人。

「那是為了要給妳驚喜,所以才請其他姐姐幫我說謊……」因為不常說謊,徐玄的臉上露出難得的心虛表情,臉頰也染上一絲紅緋。

「呵呵,我們家小玄也學會說謊了耶!」眼底帶著一絲戲謔,臉紅紅又一臉心虛模樣的小玄,真的好可愛好可愛阿!

「……對不起,我好像隻接受姐姐對我的好,而沒對姐姐做過什麼特別的驚喜……」低下頭,石頭般的腦袋瓜讓徐玄愈來愈鑽牛角尖了。

「嘿,在說些什麼啊!」發現對方的情緒有些不對勁,林允兒立馬將盒子放置後座,然後靠至徐玄身邊,一手摸摸對方的髮哄著,一手牽起對方的手輕輕笑著:「我不需要甚麼驚喜的,隻要妳在身邊,那就夠了呢!」

「凡事都照規矩來的小玄,腦袋瓜硬梆梆的小玄,才是我最喜歡的小玄。妳哪!不需要為了我去改變自己的個性。」拍拍對方的小腦袋瓜笑著,就是怕這個小傢夥會過於胡思亂想。

「不過,偶爾來點surprise,好像也不錯耶。嘿嘿~」

明明前一刻,是像個大人,語氣成熟的模樣,怎麼下一刻,馬上又回復到那個腹黑的林允兒了。

不過,就是因為集成熟、幼稚與腹黑於一身,這樣的林允兒,才會讓徐玄那樣喜歡、如此著迷呢!

因為對方的安撫。心底那股疙瘩漸漸消失無蹤。Playground徐玄看著眼前這個總能夠開導自己、影響自己情緒的小鹿姐姐,露出一抹微笑。

「姐姐不拆禮物?」瞥見對方兩隻手都在自己身上,這才後知後覺地問著。

「都說了,妳是最棒的禮物了。」牽起對方的手貼在自己臉頰上,手掌心傳來的溫暖,讓林允兒舒服地閉上眼,頓時……一整個晚上的睏意也瞬間襲身而來。

她喬了個舒服的位置,然後將頭微微靠在徐玄肩上,瞇著眼露出一抹微笑。

「小玄,就這樣,讓我靠著妳休息一下好嗎?」像這樣倚靠著對方,其實就是最棒的禮物了呢。

「有妳在身邊,我真的、真的、真的……就好滿足了……真的……」在睡意侵襲的前一刻,林允兒仍不停的在對方耳邊喃喃說著。

而這一晚,比起壽星,禮物的笑容似乎來得更大更幸福呢!

 

Olga:「林家小少爺,貴氣林允少,生日粗卡哪!!!!!妳真的帥翻天了啦!!!!!」

生日賀文、允少我愛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