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台北市美食)-福珍排骨酥麵 排骨酥大塊肉多裹粉少、又香又酥的好滋味

gumby  日本女優

福珍排骨酥麵09排骨酥麵羹麵.jpg
*
排骨酥羹麵(油麵)

在後火車站商圈,台汽北站舊址旁的華陰街內,有幾家老字號的攤家,是許多老台北人或返鄉的民眾,上車前填飽肚子的Top選擇。其中的福珍排骨酥麵,更幾乎是此商圈中的代表攤家之一。 

 

福珍排骨酥麵02門口.jpg 

福珍排骨酥麵03店內.jpg 

賣了幾十年的福珍,老闆已經改為第二代經營,也由原本一旁的路邊攤,近2-3年改為店面式。當然用餐環境跟坐位,乾淨寬敞許多。跟老婆結婚前就常來這吃了,現在則是有帶小孩來逛地下街的話,有不小的機率會選擇在這用餐。隻能說店家老闆換第二代經營,我們家也是吃到第二代了!ㄏㄏ

 

Electron

  

我喜歡吃排骨酥麵,但能讓我喜歡的排骨酥麵不多。因為不少店家要不是粉裹太多,都骨頭而肉太少,不然就是肉不新鮮或一點也不香酥,另也很怕吃到泡到軟爛的排骨酥。但自從吃過福珍後,這變成了我在台北的排骨酥麵店家中,目前最Top選擇!

 

  
*排骨酥清湯麵(米粉)

福珍排骨酥麵10排骨酥麵羹麵.jpg  
*排骨酥羹麵(油麵)
這的排骨酥,據說店家會先選擇新鮮的排骨,醃過2-3天等待入味後,才裹粉炸酥。光是看到大塊肉多,又香又酥的排骨酥,就不少人選擇單買個幾斤排骨酥,回家享用的。還有,這的排骨酥麵(油麵、意麵、米粉、冬粉),湯頭又分清湯及羹湯,賣價都65/碗。(記得10多年前才每碗才4550元吧!這些年物價真漲不少,不過這碗麵的排骨酥還不少又好吃,而65元在台北,我是覺得還蠻ok的。)

 

清湯是由大骨及蘿蔔熬成,湯頭非常的鮮甜但又爽口;羹湯則是用高湯加入沙茶、香菇等,勾芡而成,光是羹湯就相當好喝。這兩種湯頭都很推薦,各有不同的滋味及口感,有機會的話不妨兩種都試試。

 

  
*咖喱雞肉飯 60
店中的咖喱雞肉飯,本人也相當推薦。咖哩中有馬鈴薯、紅蘿蔔、雞肉、玉米粒、洋蔥...等外,還有濃濃的胡椒味。這的咖喱飯屬於比較台式,另口味也較重,還蠻適合像我這麼台的口感ㄏㄏ,且又能吃的飽。

 

  

 

福珍排骨酥麵13油豆腐.jpg   

小菜的部份,我們常會點的有:燙青菜、燙魷魚、油豆腐這大家也可以參考囉!

 

在火車站附近不知吃什麼嗎?或吃膩一些美食街有最好的采樣點貴又沒特色的餐飲?如果你不介意多走幾分鐘的話,或許可以到華陰街的福珍排骨酥麵,參考看看喔!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AM11:00-PM8:00 *週日休

住址:台北市大同區華陰街42-13

 

 

福珍排骨酥麵04櫃檯.jpg 

福珍排骨酥麵06菜單.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