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臉書Facebook中文】臉書FaceBook社團教學,如何建立Facebook臉書社團解散/退出/注意事項。

摔角  約翰藍儂  miku airi

【臉書Facebook中文】臉書FaceBook社團/群組新功能教學,如何建立Facebook臉書社團解散/退出/注意事項。  文/灰色金盞花

按一下分享到你的臉書Facebook

 

中文介面臉書FaceBook社團/群組新功能在一早已經正式開放,先來教大家如何成立臉書Facebook社團的群組功能。

如何退出臉書Facebook社團,或將臉書Facebook社團解散的方法寫於文後。

Facebook臉書社團功能雖說是針對隱私而設立,明著是以社團/群組為名來成立小團體,避免塗鴉牆的資訊過於公開,導緻有些話不敢說。其實是誘導網友去更大膽的發言,將一切隱私都在臉書Facebook社團上發表。

但話說的太忘我,永遠不會知道什麼時候出差錯,如同自以為設得很隱密的『自拍照』,最終還是被外流一樣。

所以使用這個功能雖然在隱私上已經做的不錯,但還是要小心使用。

幾個注意事項放在文章後頭,非常重要,建立社團之前請務必了解。

先來教大家如何成立臉書Facebook社團/群組功能吧!

 

1.在首頁的地方,點選成立社團。ZZUL

擷取.JPG

 

 

2.需要輸入的欄位有三,其中隱私的地方最重要,先輸入『社團名稱』。

擷取1.jpg

 

 

 3.社團還可以選擇小圖案方便辨識。

擷取2.jpg

 

 

4.社團名單需要一個一個加入。

如果是英文名字,則隻需要輸入其中一個字母,就會出現列表勾選,例如輸入 L ,就會跳出金盞花的名稱。

如果是中文名字,則必須輸入姓,就會出現名單勾選。

所以不用擔心很難加入好友,其實很簡單的。

 擷取3.jpg

 

 

5.隱私設定有三種模式

公開-成員名單與內容均公開。

 擷取4.jpg

 

6.隱私設定有三種模式

隻限受邀者-這是預設值,隻會公開成員名單,但是張貼的內容不會公開。

 擷取5.jpg

 

 

7.隱私設定有三種模式

秘密-這個模式完全隱密,不管成員或張貼的內容都會保密。怕訊息外洩就選擇這個模式吧。都設定好以後就按下『建立』。

 擷取6.jpg

 

 

8.到這邊其實已經完成,不過臉書Facebook會提醒,還有兩個步驟,就是上傳照片和設定電子郵件e-mail。

按一下『設立社團』。

擷取7.jpg

 

 

 

9.上傳一張代表社團的照片吧,跟換大頭貼一樣方法。

 擷取8.jpg

 

 

10.再來點一下『基本資料』,進入設定電子郵件e-mail。

 擷取9.jpg

 

11.選一個社團專屬的電子郵件e-mail吧!不能和別的社團重複。

 擷取10.jpg

 

 

12.最後再輸入『社團簡介』就完成了。(這部份可以不需要輸入也不要緊)。

 擷取11.jpg

 

 

13.詳細的設定在畫面右方,『編輯設定』。

 擷取12.jpg

 

 

14.這裡可以設定訊息如何通知,或者顯示社團在主頁。

 擷取13.jpg

 

 

15.社團功能還有群組聊天室,可以多方談話囉。

 擷取14.jpg

 

 

16.也可以繼續邀請其他好友。

 擷取15.jpg

 

 

17.假如你是被邀請的一方,會出現通知,但隻是通知,並不是確認,也無法拒絕。

 

 被加方.jpg

 

 

18.隻能到社團自行退出。

 被加方2.jpg

 

19.退出後,對方就無法再邀請你了,隻能自己重新要求加入。

 被加方3.jpg

 

 

 

注意事項:

1.被邀請者直接加入了,沒有同意和確認,隻能事後自己退出。

(這意味著、我可以成立一個名為『強姦殺人放火吸毒』社團,把所有人加入,而你們沒選擇權,一旦透過臉書Facebook發佈這訊息出來,會達到什麼效果,可以想看看。)

2.成員退出後,管理者無法重新邀請。但若管理員移除的對象,則可以重新邀請。

3.解散必須由管理員移除所有成員,最後自己退出就會解散,社團成員若還有人,則不會解散

4.所有成員都能邀請好友加入社團,就算不是管理員也能邀請,所以很容易因此又加入不想看見的人,請小心。

 

【非設計部落公告】盜文、盜連、外連圖片,處理方式。

 

 

回到  【台南社區學電腦課程資訊】台南社區e化電腦研習主頁

 

覺得『非設計部落』文章不錯,請動動滑鼠點一下『讚』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