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向達倫大冒險1~12(完)小說各集劇情介紹

無界瀏覽  日本無碼  幼姦

事隔三年,我終於知道向達倫大冒險的結局。作家的系列作和網上的小說連載相同,隻要時間一拖,你就會擔心作者是不是準備棄坑(最近又掉進好幾個作者的萬年大坑...怨念ing),不過向達倫大冒險最後兩本純粹隻是我忘記要看,他老人家的新作魔域大冒險出的可熱了勒!

高中看向達倫,得感謝我愛買書的同學,雖然他總會一邊幹譙我很機,一邊還是把書借我。對於他這個系列很喜歡,作者讓向達倫經歷許多冒險,其中更多是他的抉擇與判斷, 雖然鬼不理死掉我很心痛,最後向達倫也靠著自己的決定,解除泰尼戴斯蒙先生的命運桎棝。並且.....(雖然完結許久,但沒看過的人們,以下有超大雷,1~12集劇透,這詞是這樣用的嗎?)

沒看過的人真的不要偷看劇情大綱,會減少很多閱讀的驚喜與樂趣。超可惜。

向達倫系列第一部是「怪奇馬戲團」,向達倫和好友史提阿豹(其實是李納,但我比較喜歡他的綽號)在表演結束後偷溜回來,想偷鬼不理的蜘蛛「八夫人」,沒想到(其實這裡有很多不合理,原來都是泰尼先生搞的鬼)史提被咬傷命在旦夕,鬼不理告訴向達倫自己是吸血鬼,如果想救史提,必須當他的徒弟,進行注血。

第二部「鬼不理的助手」中,為了救死黨而變成「半吸血鬼」的向達倫,卻被史提怨恨。鬼不理認為史提的血太污穢,因此不願替他注血。史提決定要當追殺向達倫的吸血鬼獵人。當了半吸血鬼,會有好幾年停止發育,因此向達倫和鬼不理演了一場假死的戲,從此,他成為鬼不理的助手,跟著怪奇馬戲團四處表演,告別過去的平靜生活,也和蛇孩兒伊萊等人交上朋友,並且,向達倫越來越抗拒不了「吸血」的誘惑...

這裡記憶有點混亂,反正後來他吸了一個叫「山姆」的男孩的血,並且「習得」對方酷愛吃「醃洋蔥」的喜好。忘記是吸血魔還是吸血鬼的設定,如果被「吸血」緻死,靈魂會被保存在吸血者體內,記憶和興趣也會轉移。

第三部「地下血道」一直到第七部「薄暮獵人」主要講述吸血魔與血寵物開始入侵城市,鬼不理行蹤不明,害向達倫以為他是命案的兇手。後來,鬼不理與向達倫告別怪奇馬戲團,回到吸血鬼山。違反「不得為未成年孩子注血」的鬼不理必須接受試煉,向達倫卻決定自己面對。然而,試煉失敗,面臨死亡的向達倫卻意外揭穿吸血鬼將軍柯達的陰謀,並且被加冕為吸血鬼王子。不隻如此,泰尼先生的吸血魔族預言說道:吸血魔王將率領吸血魔消滅吸血鬼,除非這三位被選中的獵人,能在三次機會中殺死他。而這三位,就是向達倫、鬼不理與梵加王子(此時好像尚未出現)。

在第八「暗夜盟友」和第九「黎明殺手」中,前往女巫伊芳娜的洞穴聽取預言後,鬼不理和向達倫又來到新的城市。外表依然隻有十五歲的向達倫被教育局強制送去上學,在第三部登場的初戀情人「黛比害拉」竟然成為自己的英文老師?!(沒辦法,你最近還不會長大嗎)另外,吸血魔又開始肆虐,在地下道巧遇的史提,原來就是吸血魔王?!(一開始沒人知道)不知情的向達倫和鬼不理遭受陷害,成為吸血兇案殺手,並且,鬼不理以為自己殺死吸血魔王,沒想到卻是替身....

在這場戰役中鬼不理戰死了.....(泣)

傷心的向達倫回到怪奇馬戲團,然而泰尼先生派來,忠心的小矮人莫哈凱卻一直做惡夢。於是兩人依照泰尼先生的指示,踏上前往第十部「靈魂之湖」,尋找小矮人前世之謎的險惡旅程。原來,莫哈凱前世也是吸血鬼,主張與吸血魔談和,後來背叛死亡。為了彌補過錯,才變成小矮人保護向達倫。

第十一部中,隨著謎底一一揭開,向達倫越來越常夢見「暗黑之王」的臉-是自己的臉?!無論吸血魔或吸血鬼獲勝,暗黑之王都將君臨大地....怪奇馬戲團仍然在移動中,並且,下一個地點就是-向達倫的故鄉?!所有的開始也將在這裡結束,命運的齒輪已然轉動。奇怪小孩隻身來訪馬戲團、馬戲團團主害不了你大高的反常舉動、向達倫的妹妹安妮與她的小孩、兒時玩伴鐘湯米慘死足球場,前去追擊的向達倫受到攻擊,奇怪小孩竟然是史提的兒子?黛比和愛麗絲招募的「血盟友」適時救了他,可是,受血多年的半吸血鬼向達倫,不穩定的「淨血期」終於來臨。

難道....這一切都在吸血魔王的計畫之中?

吸血魔的爪牙現身,殺死團主害不了你,並且,害不了你和女巫伊芳娜,竟然都是泰尼先生的孩子?女巫的新預言指出,誰獲勝,誰就會成為暗黑之王!向達倫要如何扭轉命運?血寵物抓走蛇孩兒伊萊的老大向兒,向達倫一夥則抓到史提的兒子-達裏斯,準備來個人質交換,沒想到,向兒被殺,而達裏斯的親生母親,竟然是向達倫的妹妹安妮?並且,史提已經向兒子達裏斯注血,試圖將他變成嗜血的半吸血魔!

(這個劇情安排並不是特別有新意,但那種敘述法會讓你把史提恨得牙癢癢的!)

最終:「命運之子」
簡單
血寵物、警察與吸血魔包圍怪奇馬戲團的營地,吸血鬼和血盟友們也蓄勢待發。和妹妹見面、坦白一切的向達倫替外甥換血,並將母子送往吸血鬼山保護後,前往面對命運。梵加王子敗下陣來,泰尼先生和女巫伊芳娜全程目睹史提與向達倫的戰鬥。最後,向達倫成功將劍送進史提的心臟,勝負已分。泰尼先生卻說出更驚人的秘密:史提與向達倫也是他的兒子?

泰尼先生能穿梭時空,在一定法則限制下改變歷史(嚴格說來,他也算是惡魔的一種)他專門製造混亂、喜愛藝術、音樂,厭惡文學。是他創造史提與向達倫、誘使向達倫偷蜘蛛、叫鬼不理收他為徒、對史提灌輸怨恨不滿。現在,得意洋洋的泰尼先生將計畫全盤托出,向達倫也在此時做出足以毀掉命運的決定:與史提一起死去!

向達倫成功摧毀泰尼先生的計畫,卻被困在靈魂之湖。他不斷反芻自己的記憶,直到漸漸遺忘、趨向瘋狂....趕在最後一刻,他的姊姊:女巫伊芳娜救了他,以「懷孕」作為代價。泰尼先生希望藉由伊芳娜的孩子,重塑過去的混亂。然而,向達倫打破暗黑之王的命運,喚醒了伊芳娜,她瞞著父親懷上雙胞胎,並且共有吸血鬼與吸血魔的血統,未來,將會是和平。

向達倫被重塑為不能說話的小矮人,但得以保留原來的記憶,並被送往怪奇馬戲團。靠著日記上的指示,嚇走過去想偷蜘蛛的自己,並將伊芳娜夾帶的日記交給大高團主,請他交給未來的向達倫,於是,吸血王子向達倫的使命終於完全達成,人類向達倫將永遠和這件事無關,將會有另一個人頂替他的位置,歷史將重演而不斷輪迴(至少我是這麼覺得啦!)

出版的日記基本上就是「向達倫大冒險」哩!

向達倫系列到這裡算是有了一個完整的結局。以青少年或兒童為主角的書籍,主要就在呈現人物的內心變化與成長。在向達倫大冒險中,善的出發點,最終也可能導緻惡的結果(暗黑之王向達倫)但是向達倫最終找到一條前往其他未來的路,並且找鬼不理去了。(說真的他讓向達倫上天堂這個設定也,說很妙也不是,應該說,有點說不出的怪....)

下一部「魔域大冒險」第一集「喪王降臨」我今天也看了。這次比較猛,一開始就死了三個人,主角就像哈利波特一樣倖免於難,不過他是靠自己的魔法能力。整個家族不但是魔法師,還有狼人的遺傳「附身家系」。並且,喜愛下西洋棋的喪王是唯一的救命良方?!(這有點搞笑...)總之一開始格局就弄很大,人物也出超多的,不過還挺不錯。至少他叔叔最後回來了(人物名字都不記得),至於和喪王的西洋棋局規則,就請大家自己去看啦!我還是快去預約後面幾集吧!(事實上喵手上還有黃金羅盤的黑暗三部曲,共六本勒......另外還有四本乙一.....)囤積鼠!

邱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