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台北]一風堂拉麵

cubase5  高中中級英文  虛擬機器
地址: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85號
電話: 02-25629222

首先我必須承認,我對一風堂的標準比其它間拉麵店都高很多
畢竟這是我最喜歡的拉麵口味啊!
但是吃完台北一風堂,我隻能大嘆三聲無奈啊~~~~~

(畫面柔焦之進主題)(並預告此文無照片XD)

是說一風堂拉麵這樣雷聲大雨點也大的登陸台北街頭
身為日本一風堂拉麵粉絲的我當然也是蠢蠢欲動
在5/1的試賣下午一點左右跑到店門口,
店員告知中午時段已全數滿額無法再排,
心中ooxx了一陣之後在它正式開幕的第X天我還是來排隊了
七點抵達排隊的尾端,到我吃到第一口麵是八點二十分
排隊的勞累完全比不上吃到第一口麵的失望
台北一風堂,你們怎麼了?

第一次點的是赤丸拉麵,
相較於日本的赤丸,台北的赤丸香氣沒那麼足,
鹹度上也少了一點點兒,
我一向最喜愛的特製黑色香油給的也少很多
最難以理解的是多了一個不知道從哪兒來的辣油味,
整碗對我而言一直有個淡淡的辣味幹擾我的味覺
偏偏這辣味隻有扣分沒有加分,這辣味究竟是什麼?
雖然並不是很辣,真的是隻有一點點的辣,
但是輕微的辣能影響到整碗麵的湯頭,
想問台北一風堂為何要添加這日本沒有的辣味呢?

何以我如此肯定台北一風堂多了奇妙的味道,
是後來我又再去吃了一次,這次點白丸拉麵,
原本日本一風堂的白丸是整碗白濃的上桌,
台北的一風堂卻有一個澄色的油狀調味料浮於其上
雖然我兩次到台北一風堂都失望的沒有照相
但比對我自己在日本吃過的兩次一風堂和其他網友在台北吃的一風堂照片
台北和日本的一風堂真的不一樣!!!
日本白丸沒有這澄色的調味料!

相當奇妙的也是我和別的網友看法一樣,
在日本是赤丸較好吃,台北卻是白丸較好吃
之前我在京都吃赤丸拉麵的時候,其實我是在半飽的狀態下吃的,
但我仍然覺得京都一風堂好吃的不得了,一邊吃一邊飽但依舊一邊感動的要死
而這次在台北一風堂吃赤丸,我明明很餓,但我卻沒什麼fu,也沒很想把它吃完,
台北一風堂,你們究竟更改了什麼呢?

第一次到台北一風堂我也有加點糖心蛋
結果和拉麵一樣令我失望
我完全沒有感動的感覺
明明我在日本吃一風堂的糖心蛋都會覺得超好吃的啊啊啊啊啊~~~~~

其他諸如店內很吵或是排隊真的要排很久這種種我都可以不在意
但是味道上和日本的一風堂有些微的差異著實令我難受
而且一風堂在台北的定價並不便宜
豆芽菜加了一點叉燒就要收我一碟55元再加10%
這真的令人太美送了 XD
整體來說台北一風堂也算是好吃,
但是對於吃過日本一風堂的人來說,應該都會大失所望
對我個人而言我寧願去吃東區樂麵屋(前天還去樂麵屋吃了個過癮XD)
樂麵屋帶給我的感動遠大於台北一風堂
而且我發現東區樂麵屋的糖心蛋隻要20元!!!
天呀有這麼優質又沒那麼貴的店家,誰還要去吃什麼xx火還是xx堂,
請不要把台灣人都當做有錢的排隊傻蛋好嗎?

結論評比一下~我個人對拉麵的喜好為:
日本一蘭 約等於 日本一風堂 略大於 台灣樂麵屋 遠大於 其它一切拉麵店XD
其它拉麵店計有: 山小屋,屯京,山頭火,緣麵屋,麵家三士,台北一風堂,旺味麵場,誠屋,花月嵐
(排序沒有意義~)
報告完畢.

(附註之曾有網友留言,意有所指的說樂麵屋永康店吃起來…讓人大驚?! XD
我個人沒吃過永康店,我都是去吃東區店,以上供大家參考.)

拉麵集錦們:
[台北]旺味麵場
[台北]緣麵屋
[台北]麵家三士
[台北]屯京拉麵
[闆橋]樂麵屋(闆橋店)
[台北]誠屋拉麵(京站B3)
[台北]花月嵐拉麵(信義威秀店)
[台北]山小屋拉麵
[台北]山頭火拉麵
絕對強勢
[20120525 update]
我在網路上看了好多碗白丸和赤丸的照片
包括台北和日本的,初步心得是,
台灣那橙色調味料好像是跟著木耳來的?!
不知道觀察的正不正確吶
好想知道答案喔~~~(滾來滾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