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晴空萬里,故人來

樂透  川奈舞  tokyo hot

469367_3669162133289_880846708_o

我念舊
但我不常主動和老朋友連絡
對於朋友
總覺得,淡淡的最好
還好,我的工作總是容易讓大家找到我
所以, 不主動和朋友連絡這習慣,好像也不是太壞的事

偶爾看見路邊的野花,會想起這是誰教我的 
看見哪個款 好看的車,會想起這是誰開過的,我還大力稱讚過
看見修腳踏車的,會想起誰現在轉做腳踏車黑手

三月裡的某天,翻出這張照片
記起好久沒有連絡的義工三號
他飛去北方某國了,不知道回來沒?
這是許多年前,他剛買1D markII所拍下來的照片,我們在滿山遍野的櫻花樹林裡拍下的
也許
他不是頂浪漫的人
但是
那天他拍下的,卻是我看過春光裡最燦爛的美好 

重新開店之後,
我選擇了人生地不熟的天龍國
過往業務上的朋友,也不怎麼連絡
要找到我,說真的也沒那麼容易

今天晚餐時分
好久好久不見的他推開門
對著我笑

我說:好久不見!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他說:有心,即使音訊全無,也可找到你們

然後,
送上一瓶酒說:終於找到你們了.我好開心~


你說:我可以為妳們做些甚麼?
我說:真的不用為我們做什麽,


見面,我也好開心!
看見我前間店的義工三號來
這些年體會的世態炎涼,在一瞬間都是甜美的記錄

Restorator無論大風大雨,無論晴空萬裏,都有故人來
幽靈傳說





後記:其他老朋友,一併緻上深深的謝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