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碳酸泡洗顏的始祖:est アクティベート サークュレーター(activate circulator)

室內設計  十字弓  李敏鎬

現在好多牌子都出了碳酸泡洗顏,可以早上洗臉還兼快速敷臉,

尤其是同一集團內的KANEBO DEW SUPERIOR、SOFINA beaute 芯美顏、

開架的Freshel膚蕊,主要的效能都是來自碳酸泡泡。

(雖然芯美顏那瓶的中文名叫『活氧按摩泡泡』……我真是昏倒,活氧!?明明是碳酸H2CO3!與水結合的二氧化碳!)

est的碳酸泡按摩霜

而這瓶est的activate circulator就是這些碳酸泡洗顏的始祖,

其實它也是花王集團裡的一份子,已經上市很多年了,今年它做了新改版,

變成有補充罐可以買,可惜買補充罐並沒有比買正品便宜多少(尷尬)

花王研究碳酸對人體健康的效果已經有很多年,最早的碳酸產品是泡澡錠,

也就是鼎鼎大名的「バブ」啦!我家用バブ也有十來年了,

雖然沒有每天在泡澡,但每次出新的香味或是效能,就會買個一兩盒放著,

後來連est也有出碳酸入浴劑,叫「メタボリックスパ バルネオバスソーク」,

這種身體保養系列的產品好像不是每個est的櫃都有賣,跟バブ比起來也較貴,

不過抱著好奇的心態還是買過兩盒啦,等有空再來寫寫:P

而研究了這麼多年碳酸技術的花王,最近在est也出了碳酸眼膜,

目前我也還沒機會靠櫃去買,但畢竟親身體驗過碳酸技術的美好,

當然也是很想買一盒用用看啊!   (唔,好像有點太興奮,還是講回正題吧)

 

因為是高壓罐,所以要注意不能靠近高溫和火源

est的activate circulator是早上使用的按摩洗顏料,

因為它是噴射高壓罐,內有易燃瓦斯,要注意不能接近高溫及火源,

不過大家別以為這罐的瓶子若接近高溫會燒起來還是會爆炸,

它並不會喔,它隻是蓋子會因為內部壓力增大而噴掉而己,

就算你拿它去對著火噴,也會因為大量的碳酸泡沬及液體而根本燒不起來。

 

使用步驟是在早上洗臉時

使用的時機是在早上洗臉時,按摩順便當面膜敷個一分鐘。

若按照est的保養程序建議,晚間卸妝後也是要按摩並且敷臉,

但並不是用這瓶activate circulator,而是另外的美白按摩霜或角質美容按摩霜。

這瓶activate circulator是用來讓早上的臉部血液循環增加,

使肌膚顯得明亮有活力,氣色更好,之後上妝也會比較吃妝持久。

 

與其說它長得像dew的那瓶……

不管是哪個季節,罐子摸起來都很冰涼,所以洗澡時這罐特別容易在罐身上結水珠

另外,這是要在臉「沒有沾濕」的狀況下用的喔,請不要睡迷糊就直接潑水到臉上了,

接著「不要搖動罐身」,將罐身「直立」著擠出約四公分直徑的一球碳酸慕絲泡,

將富有彈性且不容易消泡、宛若一球棉花糖似的碳酸慕絲泡塗抹在臉部,

照著說明書上的步驟做30秒到一分鐘左右的簡單按摩,

儘可能避開眼睛周圍,因為它跑進眼睛裡還是會有點刺激……

然後再讓剩餘的泡泡在臉上靜置一分鐘,當作敷碳酸面膜,最後再用清水全部洗掉,

之後就不必再用洗面乳了,這時的臉部肌膚看起來會相當明亮有光采!

當然,按摩完後有時不一定還會留有泡泡,有時泡泡會都消失了,

總之就是按摩完後讓它留在臉上一分鐘囉,早上時間太趕的話也可以省略這部份。

Method 

濃厚碳酸泡

擠出來就是這個樣子,很濃蜜綿滑又帶彈性(壓下去會回彈喔)的慕絲泡泡,

好像打發的鮮奶油似的,可以撐很久都不消泡呢!

這種細緻而稠密的泡泡可是一般起泡網或是起泡罐怎樣都打不出來的喔:

(↑est官網圖片。左邊是activate circulator的泡泡,右邊是一般起泡網搓出來的泡泡。

左邊activate circulator的泡泡細緻度、均勻度都遠勝用起泡網搓出來的泡泡)

像SOFINA芯美顏那罐的泡泡就比較粗一點,還是activate circulator較柔細。

在臉上抹開及按摩時的手感十分滑順而不滯澀,方便帶出各種按摩時的手勢。

聞起來有點香香的,但就是香料的香,有點人工,算是個缺點。

算是蠻容易沖淨的,不需要太多搓揉就沖得掉,不過若單隻用水潑一潑的話,

還是會覺得臉上有一點泡泡和滑滑的感覺,所以我還是會多用水搓揉一下。

以洗淨力而言,它是很溫和的晨間洗顏料,

洗後皮膚不會乾澀,也沒有緊繃的問題,摸起來水水潤潤的。

電子雞le="font-size: 12pt;">而隻要早上這一分半到兩分鐘,就可以同時達到洗臉+按摩+面膜的效果,

實在很方便,效果又很優,難怪它會一直接連得了好多美容大賞的獎啊!

 

改版後多了個補充罐

這個就是補充罐的樣子,原本的罐子把壓頭拆下後換裝過來就可以了。

是說還真的蠻多人說這跟DEW SUPERIOR的「潤活慕絲晶摩皂」長得很像,

其實不隻長得像,效果也差不多,隻是味道不太一樣,保濕成份也不太一樣,

價格也不一樣………就看個人喜好囉,我是兩者都喜歡。

 

補充罐是沒有紙盒的

補充罐沒有紙盒,所以說明書會直接包在收縮膜裡,

正品的話一瓶是170g,4725日幣,

補充罐一瓶也是170g,4410日幣,這實在沒有比較便宜的感覺……

不過如果那個壓頭的部份沒發生什麼意外的話,還是建議買補充瓶就好,

比較省垃圾也省資源喔。

 

有些人皮脂分泌比較旺盛的,早上隻用這一罐可能覺得洗淨力不夠,

不過櫃姐有教,說是可以在T字部份再多加一次強化按摩,

不但能適度將多餘油脂洗掉,還可以防止白天T字部份過度分泌油脂;

其他中性、乾性的皮膚則用正常的力道及頻率按摩即可,

敏感性肌膚的人則是建議要輕輕按摩,較易敏感的部位可輕輕帶過。

仔細算下來,從最早一代發售至今,我已經用掉半打以上的activate circulator了,

這實在是蠻容易用上癮的東西,不過老實講我也沒有持續天天一直在用,

畢竟有時真的會睡迷糊,一進浴室就先往臉上狂潑水………

再加上還是會好奇買買別的產品來試試看,

所以我是有和其他洗顏產品交替在使用的,

但有用這瓶(或是這一類碳酸洗顏產品)時,當天的臉確實會比較有光澤。

晚上的話我就不用這瓶了,會用酵素皂或是一般皂霜洗臉,

不過時常會想說:若這也有晚上用的碳酸泡慕絲面膜,似乎也不賴啊!

晚上用的就算是霜狀也行,但把碳酸也加進去不是很好嗎?

晚上也是需要促進血液循環的!反正連碳酸眼膜都出了不是??

(噢,人總是貪心的)

最好是又有碳酸的促進血液循環力、又有保濕力、又可做角質美容,還可美白!

若這樣的產品都景真的能實現,

那就可以一邊用バブ泡澡,一邊拿碳酸面膜來敷臉,一邊喝著氣泡礦泉水了

(不過廠商應該還是會把各種功能都分開賣,好多賺我們很多罐的錢吧……)

花王, est, 碳酸, 碳酸泡洗顏, バブ, 碳酸潔面慕斯, 臉部按摩, 碳酸面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