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錯愛 (20)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20)

「你不怕…可樂對你怎麼樣嗎?!」那天平居和結伴一起歸去的時候,我如此對英理說道。

那是他變成小才子的三個禮拜後。

「他還能怎麼樣?!」英理用一種『妳不是開打趣吧?』的臉神看著我;手指上的維珍妮還在燃燒著。

「別擔心,我有辦法把他吃得死死的」英理彷佛把悉數都盤算的很好,抽了一口菸。



『本周的第一名,英理;小姐八人節數總和1280節、A組滿節數』會計小天拿著帳本,在阿海的辦公室裡宣讀著各經紀的戰績。

我們這裡原本有十一個經紀負責A、B、C組、四個行政負責A、B組;此中又稱為大中小班。

所謂的大班是主持禮拜一到禮拜五全天班,而小班則是三天制、兼職則是六日兩天。

行政帶的少爺就隻有全天概略五天制。

場面安靜到一度肅殺,因為大家都明明今天是甚麼日子。

不然也不會如此勞師動眾要所有人都擠在這說不大卻也不小的辦公空間內。

除了經紀和幹部坐在用長桌所拼出的一個名堂前,而我們小姐和少爺則站在自身所屬的經紀概略行政後頭。

英理很悠閒的看著壹週刊,對著裡面的內容嗤嗤的笑。而坐在正對面的可樂惡狠狠的盯著英理看。

他絲絕不在意接下來的發展。

小天接著宣讀之後的經紀成績,卻唯獨跳過可樂那組。

我還記得那天倒數第二是位叫阿哲的新任經紀,他是從本店的少爺職位慢慢爬上來的;先離開的則是家齊,因為家齊轉任當幹部轉換跑道,而他的小姐則由阿哲接收。

阿哲會倒數第二還是英理把他成績給拉起來的,要不也沒有今天這齣戲或許看。

最後,在小天將成績都頒發之後;將帳本拿給海哥,紛歧會又轉交到老闆娘手上。

老闆娘今天會來開會這還是第一次,在場的得多人也是今天才曉得原來她即是我們企業體系於海哥之上的老闆。

林森北路的酒店業總共有兩大體系,所開的酒店大約各八家支配。

此中玩樂的項目禮服、軍服、燕服、牛郎店、護膚、推拿店都有。都是涉足八大行業的幾乎都有這兩大招牌。

我所做公司的恰正是這兩大體系之中此中一個;不過真實的老大卻永遠不曉得是誰。

「噗嗤」這聲是老闆娘笑的,看了帳本後的她將帳本合了起來。

「我不曉得你是怎麼做的,不過這個成績你要我說出來嗎?」老闆娘將帳本一推,藉由長桌把帳本給帶到可樂眼前。

「從四位數做到兩位數,我從沒看過這麼低的數字」老闆娘說,在場的眾人都相視一眼。

這兩位數肯定創了開店以來的首例,就連新人經紀藉由小姐的幫忙都能夠輕鬆做破三百。由此可見這三個禮拜來我們壓可樂的節數壓的有多兇。

不過換句話說,可樂那組的小姐這禮拜所領的當週薪資肯定低到像是做白工。

我們沒有所謂的底薪,完全做幾何憑材幹;或許連可樂那組的小姐也不願意幫忙可樂。

還記得這件事變在我們店內是有私行賭局的。

「看來你和你的小姐之間,有很大的代溝呢」老闆娘說,單手撐住自身的鵝蛋粉臉。

聽說這段期間,可樂為了撈錢還債甚至還操作自身的小姐做神仙跳的不法勾當。

「不必說了,我走」可樂終於受不了那種眾人眼色的壓迫,起身把自身胸前上的名牌給一把扯下。還對著英理扔去。

不過沒中,還差點打到我。

我們店內競爭很大,有賞有罰。若說經紀做了第一又是滿檯,薪水將會翻倍跳;甚至變成另一種差異於月領固定薪水、節數抽成的計算方法。

想要躺在家裡還能夠月入三十萬不是弗成能,當然你要有未必的才能才行。

至於對男人的其它一個意義,即是幹自家小姐或許幹免錢。

隻要在酒店爬到了經紀概略幹部等有頭銜的角色,得多小姐都會自身貼過來。

「你履歷表投了沒?」英理頭都懶得擡起來看、翻著壹週刊的頁數,就在我閃開可樂名牌之後。

他指得是和可樂之間的賭約-『隻要誰輸了離開店面就得去牛郎店當鴨』

「幹你媽的關你屁事」可樂一開口即是髒話,臉還因為怒氣而脹紅。在差異於店內、辦公室那日光燈的白光之下特別明顯。

「我就算去別家酒店放工也不會輸給你這個不男不女」可樂又說,而英理闔上雜誌。大家則是用一種看戲的心態來等待接下來兩個人的對話。

「不會有别的酒店用你的,你自身應該也很理解理睬為什麼」英理隻是笑笑的說,用的聲嗓這天常平居放工的模樣。

「以是,你還是乖乖到牛郎店放工。有我推薦應該是沒甚麼問題…」

才剛說完,可樂丟下了一個幹字甩門就走。

英理攤了攤手,翻開了未讀完的雜誌繼續埋頭。

「店內的規矩即是規矩,我想你們每個人進來的時候都有前輩提點對吧?!」場面數度安靜許久,海哥首先打破僵局。

「我在這裡和所有經紀說最後一次,別把自身的小姐當作自身的操作品。因為這些小姐都是公司的、不是你們的」海哥說的很肯定,令人沒得反駁。

「對自身自愛也是為了自身的錢途,沒必要和自身的薪水過不去」

「下次再有他媽的像可樂那樣借高利貸每天都有人找我要錢,我下次就直接劃花他的臉。懂嗎?」海哥向來說得出做失掉,不會有人對他的話有任何的懷疑。

「曉得了」眾人也不曉得有沒有聽進去,就一股腦兒的答是。

其實大家都曉得海哥的心腸不停以來刀子嘴豆腐心,有任何麻煩事變找他商量個體都會幫你解決。

不過如果海哥決定放棄你了,那就甚麼話也不必講,理你去死。

「耶,開店放工」而英理高舉雙手整個人從辦公椅上彈了起來,十足小孩模樣的惹得眾人笑顏。手上的掛滿的飾品銀鈴作響。

一時之間,方才的凝重氣氛彷彿是假的。

這個小才子,不停都有能夠改變環境的才力、就算短長放工的時候也一樣。得多店裡的所有人都喜歡和他打打鬧鬧;自從他來了之後放工卻變得十分乏味,每天都有新的花樣或許讓人著實開心一陣。

我們都很理解理睬,到底什麽叫做快樂。

即是掩飾自身的悲傷對每個人微笑;日子總是要過,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該愛的時候就去愛,無謂壓抑自身。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