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釣蝦全攻略~第四章 釣蝦餌料篇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赤尾青.JPG


釣蝦全攻略~第四章 釣蝦餌料篇


這篇心得文章距離上一篇真的是有段時間了


好死不死迩來又沉醉在世足賽的炫風之中 所以加倍難產~~~


廢話未幾說 這次要說的是關於釣蝦餌料的個人經驗談!!


以下為我本身習慣的餌料~


 


1~赤尾青(俗稱大青)


有些人會在將它浸泡在某些提味粉或提味精中(蝦粉 鰻粉 肝精等等)不過我倒是沒這個習慣


我隻苦求不要瘦巴巴的 然後不要太乾要有點濕潤的便可


(參考第一張圖同樣是大青 看的出來品質差良多 重點左邊的還比較貴 E04~)


我的勾法~


先將大青去頭尾後留下肉質至多的身體所有 將勾尖由背部第一節處刺入後穿越整個身體暴露鉤尖便可(下圖所示)


赤尾青勾法.JPG


假如是不常應用的人,一開始最常遇到的狀況即是勾不牢下水就散開


所以上述那個舉措能夠抗禦這個問題產生!


 


優點~取得不便 沒有粉料比較好壟斷 不易弄髒手


        不需那時準備責任 蝦子的眼睛對於 "白色.黑色.閃光物體"  辨識度最高.白色明顯蝦子喜愛


 


缺點~買到品質不好的很難將其殘破勾上釣勾 此外假如是巴蝦舉措做釣 敗北率比醃魚腸低良多~~


 


 2~虱目魚腸


這應該算是多數人最鍾愛的蝦餌,不過同樣是魚腸也有良多不同的處理模式來做釣


先說我本身的,基礎底細上我不會去釣具店買現成的醃魚腸 原因為~ 


第一 那種都乾乾巴巴的很難用


第二 貴到離譜, 小小一份沒幾條就要50元支配 真的是暴利~~


 


我的步驟~


釣蝦過去先到市場跟熟係的魚販要個幾份, 沒有熟係或不盛情思的大不了本身買個喜歡的海鮮再跟魚販老闆要都會相當樂意給你~~


回來後開始處理 ※(考慮到新鮮度的問題強烈建議當天拿當天製作)


1~先將魚腸警惕依序取下 ,儘量不要用破腸子薄膜,更緊急的一點不要用破黑色膽曩(用破違拗大減!!)


2~開始醃製動作,醃製舉措有良多種浸泡蝦粉或肝粉鰻粉也大概蝦精都能夠,


    我本身是習慣浸泡蝦粉前後重覆2次支配


(蝦粉市售種類繁多,建議選擇紅色系列較佳 此外粉末較細者相對的醃製較為均勻徹底 味道較不易流失)


3~醃製完畢後依序放入樂扣密封保管,樂扣盒子最外層在用雙層報紙包妥後放入"冷凍"保管


4~要釣蝦時取適量其餘在依步驟3舉措保管便可~


5~此舉措製作一次可放半年以上沒有問題 ~


 


我的勾法~用刀片切約一公分支配大小,將勾尖整個穿入橫向便可!


 


優點~蝦子的嗜口性極高各蝦場均有不錯成績


        另因採醃製所以另有聚蝦死守,有時越調越咬~爽!!


        且成本低而且有時中蝦後可再同餌繼續做釣相當不便!


 


缺點~需其時準備責任,不適合懶人應用、此外同蝦池一次太多人應用無法顯出其死守性,味道較為腥重 !


 


上述為醃製的處理舉措,此外也有間接用新鮮魚腸間接沾鹽巴後便可應用


不過缺點是當天拿當天要應用完畢也無法再作保管!而且每釣一次要跟魚販拿一次.有點麻煩 我懶~~不喜歡!!


上述兩種是我個人比較常應用的餌料,此外其餘的業界餌料就更不勝枚舉~


例如~雞肉 豬肉 蚯蚓 雞肝 海蟲 蟹卵 鮭魚卵 溪蝦 新鮮櫻花蝦 大肚魚都有人應用


每個人都有本身屬意的餌料~


但是還是那句話釣蝦無絕對!相對餌料也是~


同樣的條件下(同蝦場 同氣溫 同下竿地點 )


即日跟今天跟後天蝦子喜歡吃的餌料能夠就有差別~


所以看過有些人基礎底細上會帶個兩種或更多餌猜度現場 即是怕有個萬一~


所以自身也可以嘗試應用不同的餌料 說不定會失掉不同的釣蝦樂趣~~


寫到了第四篇了 釣蝦前置步驟差未幾已教學完畢,之後的文章會開始較著重於臨場的釣蝦技能花樣!!


例如水深測量法、蝦訊判斷、揚竿技能花樣與時機把握等


巴望自身都能釣蝦有蝦吃~~


說到這個今年我已經有點吃膩了 暈~~~~


 


PS~圖片文章連結轉載請標明出處謝謝~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