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長期應用A酸的後果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用A酸,假定用到太強的A酸/皮膚太急速/用的重量太多/保濕沒加強.....,剛開始一定會碰到皮膚紅/脫皮/乾燥/刺癢的現象.詳情請見上一篇

這裡要說的,是假定你的皮膚適應A酸之後,長期操縱會有什麼樣的改變.

1.皮膚變厚

我知道看到這裡良多人會說我亂講,了了她用A酸之後皮膚變薄了,要澄清的是,變薄的隻有皮膚的角質層,其實長期用下來皮膚的表皮層是變厚的.

2.毛孔變小粉刺變少

良多人說我用了A酸毛孔沒變小呀,拜託,皮膚是活的不是死的耶,要等它毛孔縮回來是需求一段時間的好嗎?至少也要長期用個半年一年吧,而且常人最在乎的鼻頭是油脂排洩最繁盛的區域,要縮回來是最困難的(油排洩的多毛孔始終被撐大,根抵沒機會縮回去嘛),初階縮小的應該是兩頰的毛孔才對,因為那邊出油量比較少

3.皺紋變淺/變少

因為長期操縱A酸會減少皮膚真皮層膠原蛋明的生成,這但是經過皮膚切片證實的.

4.斑會變淺

這沒什麼奇特,因為A酸會縮短皮膚的代謝時間,所以黑色素會加快脫落,皮膚科常開給病人治療黑斑的三合一藥膏,此中的一個成分就是A酸.

以上說的都是一些正面的事情,接下來談談負面的反應.

1.因為A酸有去角質的成就所以皮膚摸起來會比較光滑,但是相對的,皮膚也變的比較繁冗泛紅/急速.

2.因為角質層變薄再加上A酸具有感光性,所以如果擦了A酸之後防曬沒做好,皮膚反而會更繁冗遭到陽光的傷害,我曾看過有人去打個高爾夫球回來變成黑炭的例子.

公心推薦文章:
如何選擇礦物彩妝



人氣最旺的文章:讓我震驚的實驗


想看别的關於臉部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想看别的關於身體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