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阿樂木炭黑輪 大腸香腸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老闆請讓我叫你一聲香腸王!


                 DSC_0450.jpg  


      阿樂黑輪算是在大灣挺知名氣的老店,老闆接下老爸的咖打掐繼續為客人服務已經超過四十個年


頭,早年在鐵軌旁的空地,後來地主不租便搬到了現在大灣路旁的店面。許多中年歐吉桑下午最愛到


這邊報到,好吃到連我都加入了他們的行列。


   DSC_0452.jpg  


這攤子有個很大的特色便是操作柴炭熱油去炸黑輪,老闆笑著說這是從前窮人家的做法,才用古早的烤爐


油炸黑輪。與其說油炸,我倒覺得比較像把黑輪熱一下,或者柴炭的溫度不若瓦斯高,炸出來的黑輪外皮


不若瓦斯炸出來的酥脆,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DSC_0605.jpg  


黑輪兩條十五塊,稀奇廉價,并且還是裡面有包蛋明的那種,正點。


   DSC_0600.jpg  


店裡隻賣香腸大腸與黑輪。大腸跟香腸但凡老闆跟老闆娘手工製作,光搞這兩樣就忙不過來了,所以也


沒有考慮要賣此外東西。香腸口感紮實帶點酒香,瘦肉夾雜著些肥肉,大腸間接切片上桌沒有油炸過,


糯米香Q有嚼勁,現在這種傳統用豬內膜灌的奇形怪樣大腸已不常見,大部門都被俗稱的化學膜包辦。


DSC_0440.jpg  


桌上放著取之不盡用之不完的蒜頭,吃香腸便是要搭配蒜頭才夠味阿。香腸大腸蒜頭的搭配沾上老闆


特調沾醬醬油膏辣椒醬還有哇沙米,簡直便是完美阿!!


DSC_0597.jpg  


DSC_0604.jpg  


但根據我的觀察,專業阿伯吃法是拿叉子間接插一根香腸拿起桌上的蒜頭緩緩啃。也是隻需一個爽字。


下次我也要試看看阿伯吃法。


                       DSC_0602.jpg  


喜歡阿樂其實也有另外一個起因是老闆的情面味。老闆看到熟客有時就會用台語很老練的說『不日我幫


你做就好齁~』,很懂得每個客人的食性,讚啦!老闆嘴巴嚼著檳榔,但講起話來卻也斯庸俗文,對


我來說也是種很滑稽的吸引力。


                            DSC_0608.jpg    


店名:阿樂 香腸 大腸 黑輪


地點:台南市永康區大灣路56號


時間:10:00-12:30 15:00-18:00 (週日休)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