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音樂剪接的新選擇 Virtual DJ教學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1205152796virtualdj_included.jpg  


好的舞者和好的老師要學會人人剪接音樂,今天Kop要推薦一個很棒的免費DJ軟體叫做Virtual DJ,繼續閱讀看介紹......




從2008年開始,Kop我一直用Audacity這套軟體來接歌,因為它免費、跨平台(Windows和Mac都或者)。并且又有中文化


音樂剪接教學: Audacity



然則它有一個特色,算是優點也算是缺點,便是它會把匯入的mp3檔都轉成aiff,並且記錄下你剪接和混音的每一個步驟,優點是當你要修改你的作品時,隻要把原始檔叫出來就或者修改了,缺點是原始檔很占硬碟空間.........隨便剪一首5分鐘的音樂就要好幾百Mb.......


 


5513067504_e2c8fa7110.jpg  


以是我用Mac連上Mac App Store,發現音樂類排名第一的軟體是Virtual DJ,并且是免費的,就下載來試用看看......


圖片 8.png  


它的介面長得就像個别的DJ音控台,搭配兩個音源輸出的話應該或者真的拿到派對上放歌了......


我目前隻要到比較陽春的遵從,比方把兩首歌曲Mix在一路:


圖片 4.png  


就把你的mp3拖到左邊的唱盤下面,它會自動抓bpm,然後可選擇波型,調整速率,並且下Cue點...


圖片 5.png  


然後把下一首歌拉到右邊的唱盤下面,光看上方的藍色和紅色wave圖,很像傳統的剪接軟體畫面吧!


 


圖片 2.png  


重點來了,我當初會用Virtual DJ便是巴望節省硬碟空間,我想要把我目前"放歌"的過程直接匯出成Mp3檔,然後傳到我的iPhone/iPad來教課用。


這套免費的軟體還供應了"Record"遵從,請看上圖示範


圖片 3.png  


還或者選擇Wave或Mp3,也或者調整Bitrate喔!!


以是你就在電腦後背接歌,然後把歌直接錄音起來就或者啦!!(安心,不會錄到你講話的聲音啦....)


當然Virtual DJ還有良多遵從,我也還在研究中,有熱血網友的Youtube教學或者參考:



圖片 6.png  


它是一個免費的軟體,并且它跨平台,Windows和Mac都或者裝


圖片 7.png  


點這裡進入Virtual DJ官網


 


圖片 9.png  


獨一讓我不解的是.......為什麼同樣的軟體在iPad下面就要9.99美金呢??


為什麼???


 


目前還在尋找iPad免費接歌軟體當中。


 


最後Kop老師還是要說,我們不一定要當專業的DJ,然則若是你想要人人接幾段音樂來飾演,大約教學,重點不在於"工具",重點在於"創意"和"誠意"!!


 


歡迎對DJ有經驗的網友留言賜教喔!


 


Kop   2011/7/28


http://www.KopFamily.com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