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韓劇《拾掇絕配PASTA》拿我的心煎炸油炒,你想做甚麼菜?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PASTA3合OK.jpg 


細心煮「PASTA」義大利麵,「金魚」的記憶,開花的「神仙掌」。


韓劇《料理絕配PASTA》裡難忘的愛情菜單,編導讓男女副角用這三
樣原料烹調,酌量適當的加之哭和笑來入味,我「吃」得挺開心的。


崔賢旭(李善均):「你知道金魚的記憶力有多久嗎?.....2秒。過了2秒
之後,小傢夥們的記憶會部門失蹤,意義是說,隻用2秒,他們就會
展開新的世界。」
徐宥京(孔曉振):「那..即便在狹窄的魚缸裡,他們也不會覺得悶?」


看到這裡,我真上網查查「金魚的記憶力」。當然經過很多科學家的
實驗還沒有很統一的說法,但都不僅兩三秒。隻能假設編劇或許看過
有幾部電影受影響,總之這說法在描畫「時間短到輕易就能夠忘記」。


PASTA14.jpg 


穿過馬路的斑馬線,和嘟嘟響著即將轉換號誌的「小綠人」便是賢旭
(李善均)和宥京(孔曉振)專屬的浪漫時間囉!這場景前後呼應很棒,
建議觀眾得專心看。以上有關「金魚記憶」的對談,便是在紅綠燈間
為了救被撞破袋子,沒有水的金魚開始的閒聊。隻是沒想到,崔賢旭
(李善均)用手邊喝的瓶水倒進她的手中,徐宥京(孔曉振)用雙手護握
著金魚和水,水滴盡了,再倒,她和他就這麼走著回到LaSfera廚房
,那是她正待著,他剛要待著的工作中央。


宥京放在酒杯裡養的兩條金魚遊啊遊,又讓劇情有「特別」的存在。


上一回我看如戰場PASTA廚房的電視劇這天劇「料理新鮮人」,廚房
小,松本潤也是累到爆,這回《料理絕配PASTA》有韓劇的大廚房氣
勢,就連菜市場.批發漁場都好廣。那實景拍的LaSfera餐廳門口雖小
,進入裡面寬廣舒適,還有醜惡中庭,網路上已經有這家韓國餐廳的
資料,相當引誘我。


「其他都不煩忙。閉著眼睛一年;摀住耳朵一年;閉上嘴巴一年,隻
要能忍住就或者囉!」
宥京以她待三年的廚房經驗,美意揭示賢旭(李
善均),他一臉傲氣。隔天才知道賢旭(李善均)不是新來廚房小弟,是
從義大利請回國的新主廚......新主廚說:「廚房裡我便是主人。」


韓劇《料理絕配PASTA》有自負驕氣暴怒的男主廚,單純不放棄的廚
房女助理被排彙了,他的複雜對衝上她的傻直,我想是偶像劇最間接
就能夠讓觀眾心動的元素,不受歡迎才怪。在「咖啡王子一號店」深情
的漢城(李善均)這回全變了臉,走路和台詞都歡悅歡娛在演著「跩」和「
挑惕」,兇狠嚴厲全上了身;演過「謝謝」劇中有點悲情媽媽的孔孝
這回年輕老實也讓我傻眼。男女副角在我眼中有「不測」發揮。


新主廚有預謀?他開除局部廚房裡女人,連宥京也是....沒想到白天殘
酷賢旭主廚(李善均)淩晨在斑馬線上跟她說:
「你從來沒跟男人談過戀愛吧!跟我,談吧!」


「我的廚房裡沒有女人,妳不克不及成為我廚房裡的女人。」嚇了宥京。


當然韓劇中不克不及短少的女副角死皮賴臉的「堅強意志力」定然也是傻
宥京的強項。好不繁雜在拉斯費勒廚房三年,為什麼不克不及待上來?她
的夢便是成為PASTA廚師,絕不克不及放棄,喝了酒乾脆縮著睡進主廚的
衣櫃耍賴不離開,隻要能留下來,甚麼她都做.....主廚叫宥京「金魚」
,因為笑她記不住2秒前主廚交接的話,
他不給她機會,趕她,她還
是每天每夜待到最後,沉着整頓廚房,夜裡煮著麵吃偷偷難過.......


PASTA10.jpg 


《料理絕配PASTA》的男二女二表現也很順眼,第一回看這兩位的
劇倒也不壞,從頭到尾插不進男一女一的感情,也不搞破壞,卻凡是
「份量級」的情敵。剛開始,金燦(Alex)是LaSfera餐廳常客,愛和
宥京(孔曉振)鬥嘴;吳世英(李荷妮)是美食節目「主廚的餐桌」主持
人,和金燦(Alex)像朋友又像情人,但心裡朝思暮想的舊情人是賢旭
主廚。金燦(Alex)偷偷拜託宥京(孔曉振)在餐廳勞動時間送外賣,主
廚發現後辯不過宥京「這是主人的廚房」的道理,卯起來挑戰她,倆
人各做一份PASTA外送,誰輸了從廚房失蹤。


PASTA從不過送的原因是怕麵糊掉,宥京試吃主廚的PASTA後隻能認
輸......我欣賞主廚大吼後進電梯,宥京腿軟到癱坐在地沒有眼淚的空
白,很棒的內心受創的設計畫面。另一個吐露給觀眾懂的事,主廚賢
旭(李善均)遇到了世英(李荷妮),這是「廚房不克不及有女人」的機密。


廚房三年,宥京(孔曉振)練的惟恐便是喜怒不過露的神色,看來更讓
人心疼。三年前看見宥京如何耍心機和同學白吃一頓,藉機會進廚房
工作抵餐費才進來LaSfera,即便三個月沒有薪水的助理工作硬撐下
來的是金燦(Alex),所以三年來不停以「主人」身份來用餐,固定和
她閒聊,找話虧她,沉着注意她,這次乞請「外送」害她被辭退,金
燦很自責。劇中透過世英強調金燦(Alex)對女人的含蓄體貼,完全相
反主廚的暴躁怒吼,兩個男副角口角常強烈的性格對比。


她說「你會後悔的,我會找回我的工作,做出讓本身認可的PASTA。
」,
我沒想過宥京會在甚麼情況下回到廚房,反而有驚喜。宥京對母
親的思念是她想當廚師的因由,無比要在LaSfera。高中時,得絕症
的母親瞞著她,為了省醫療費給女兒念大學,騙她而離家出奔,在
LaSfera門前,母親說就算是點最低價的,再窮也想和女兒在高級餐
廳吃一回PASTA,她竟然拒絕了....現在的宥京吃著PASTA,想工作,
想媽媽,她嘴裡說著「真的很好吃」,淚總是擦始終。


PASTA4.jpg 


「滋味要在涼了之後再嚐,特別是有甜味和鹹味的餐品,熱的時候和
涼了以後的滋味完全不同,顧客在談天時,餐點也在慢慢涼。顧客帶
走的是最後一口的滋味,要保證餐品要最後一口都很美味.........餐品隻
有在涼了後好吃才會有回頭客。」
我雖喜歡熱食,但蠻贊同這說法,
看《料理絕配PASTA》,從主廚嘴裡說出來,我會也想試試對不對。


甘拜下風的宥京在家練習,自費到LaSfera點主廚的義大利麵來吃,
纏著送麵到主廚宿舍請教,終於在倒掉的麵條中領悟出來....她厚臉皮
參加賢旭主廚應徵新人的「盲試」(主廚矇著眼睛光憑嚐滋味來決定
人選),
最簡單的橄欖油PASTA讓主廚挑上宥京,隻能讓這「女人」
來放工拿鍋子,她贏了,她的PASTA或者上桌囉!


這算主廚「失誤」。偶而賢旭主廚看來也會「放不下」想學好的宥京
,他帶她到廚房,教她做最好的準備,抓過來就按摩她練習疲累的手
,宥京說:「偏偏選上我這個女的,你也許很生氣。我不會讓你消極
的.....就像現在這樣,一點一點的教我吧!」。


李善均和孔孝真都不是長的超帥或超美的演員,《料理絕配PASTA》
選角配對真是超難受的搭,我看著會等候男女副角的火花。宥京終於
回到LaSfera的廚房,還夾在「韓國在地派」和「義大利派」兩邊人
馬之間。賢旭(李善均)帶進來大家人三學弟,喝過洋墨水,在義大利
受過正統餐飲學業實習,和廚房裡原來副主廚帶的草根性廚師勢不兩
立,韓劇在餐飲戲劇線這種安放司空見慣,最後都會來個東西大交融
或韓食最棒,總之這兩派或者撐起《料理絕配PASTA》糾紛和玄妙的
相處,碰撞之後總有些創預想理,紛紛擾擾就留給你慢慢欣賞。


義大利派不給主人吃垃圾食品,維持PASTA的原汁原味;在地韓派堅
持配上小菜調理出韓國人愛的滋味才是美食,影響最大的便是餐廳的
營業額,
真正槓上的是主廚(李善均)和副主廚(李亨哲).而宥京真是左
右為難,覺得兩邊都有理。


舊戀人吳世英(李荷妮)幾次再三挑起崔賢旭(李善均)的憤怒,她說怕他忘
記她,他生氣就會想起她。崔賢旭的心在五年前已經被她弄死,前女
友挑釁,廚房不聽指揮,複雜間應付著簡單的宥京(孔曉振),其實緩
合著主廚煩躁的生理,隻是賢旭還沒發現。


PASTA9.jpg 


單純的宥京(孔孝真)在廚房惹的麻煩事一件又一件,愛看韓劇的觀眾
也明白「女副角絕對是無辜的」,「男副角負責處理的」
哈!男二
金燦(Alex)終於曝露「第一層」身分,他竟是LaSfera餐廳幕後老闆,
財富令人好奇,還擁有豪華的宿舍大樓,這樣就把男女四個副角統統
弄進一個大樓,吳世英(李荷妮)硬搬來跟無處可去,老闆果真收留的
宥京(孔曉振)同住,對面是崔賢旭(李善均),樓上金燦(Alex)。


劇情後面假使太曖昧或機動,後面就會撥洋蔥般講故事。原來當年
世英和賢旭在義大利求學時是同居甜蜜的戀人,比賽宿世英動了手腳
,將賢旭準備好的紅酒加熱,他的PASTA變苦,而世英拿下冠軍或者
去她夢想的羅馬,回韓國後名利雙收。忘不了的愛,讓世英偷偷推薦
崔賢旭(李善均)來當LaSfera主廚;不知情的賢旭,五年來恨著不折手
段卻和大家親密的女人,他覺得世英的愛是預謀。


所以主廚的廚房不克不及有女人。賢旭主廚的「噩夢」卻讓樸實強韌的宥
京慢慢敲醒,宥京不一樣。宥京對顧客點餐的感受有下歲月時日準備,而
且是靈敏的,愛跟主廚辯解也不是傻傻沒道理。《料理絕配PASTA》
男女副角的互動設計很排彙觀眾,愛面子的主廚決計信任她和幫忙她
,其他廚師開始顯出異樣目光,但宥京覺得主廚最棒最帥,她掩不住
的興奮和臉紅,好可愛,她的心整個靠過去,不管了....


宿舍電梯裡,徐宥京(孔曉振)忘我的親了主廚一下。誰嚇到?哈!
主廚隔天在廚房裡不得不私下勸誡她:「廚房裡,不需要愛情。」
宥京還呆呆的問:「單相思也不行嗎?」
「你都親我了...都讓對方知道了,這還算單相思嗎?」


金燦(Alex)以社長身份決定舉行新菜單新主廚的比賽,有關料理的電
影電視劇,比賽總讓我百看不厭,這裡頭總是新鮮乏味。這場比賽
根蒂基本兩個男副角都站在宥京這一邊。宥京對金社長「扮主人」騙三年
有埋怨,「欺騙我,嚇唬我,是你的興趣嗎?」頑皮的金燦還點頭,
他說最怕宥京。這次要宥京當個第一,不聽別人廢話,不要以為大家
是女的便是不入流的廚師。


吳世英也要參加比賽。「我們曾經是大師羨慕的拍檔,我想在你身邊
盡我最大的歡悅歡娛,給我機會。我的人生沒有比那時候更厄運的時光了
,因為有你,我才熱愛廚師的職位,但當時我沒故意識到...」
但賢旭
主廚賢旭卻給宥京機會,她和他一路準備海鮮食材,不警惕看了日出
,吃了生魚片和烤魚,賢旭在碼頭站著用最簡單的舉措讓宥京吃得津
津有味.....我知道編劇寫的是主廚準備早餐的帥氣,給男女副角單獨約
會的時光。


PASTA5.jpg 


賢旭受不了世英挑戰,有心惡補宥京,他想要「明星廚師輸給廚房老
麽」的結果。賢旭Chef對宥京說:「每個廚師都有閃耀的瞬間,你也
不例外。不要灰心,不要怕,要有信念。」
終於他願意慢慢教她,通
霄練習再累,宥京還是對著皮夾裡媽媽的照片說:「我還是喜歡被期
待的感覺,有人肯信任我,真的好厄運,好開心,也很感謝。」


新菜色比賽讓廚房廚師卯盡竭力。看得出來,台詞和新品介紹編劇一
定花很多精力蒐集資料,鏡頭上凡是安康美味,讓堕胎口水。新菜名
也好相符每個廚師劇中腳色性格。無不測,最後同票兩名便是世英和
宥京的作品。金社長有心要趕回來的賢旭主廚做最後的評審。


「徐宥京,菜色是活的,它應該無時無刻誘惑著刀叉,你做的菜還不
太會引誘刀叉,你是第二。」
怎麼我覺得賢旭Chef講的評語不僅是形
容新菜呢?輸給大家的偶像,宥京沒關係,但她聯想到同住的世英對
她說「想穿著愛人的喜歡号衣出現在他當面」,聯想到「他」應該是
賢旭,這才讓她鬱卒。


宥京問Chef:「你倒是告訴我引誘的技術啊?」
Chef說「你做的東西純屬單相思,你的餐裡少了想被本身認可的把握
,廚師對大家的菜若是沒有信念,那它怎麼去誘惑刀叉?別隻是單相
思,你也試著誘惑一下,正式一點....」
旁邊還有心各有所屬,在意著
這兩位的金社長和世英,有時候我真的很賓服韓劇的對白,像藏著又
攤開的領略,我都聽得懂意有所指。


金社長陪著鬧彆扭的宥京慶祝她得第二,韓劇常有室內泳池旁的戲,
不過可沒露男角身體,純飲酒談天。孔孝真好可愛,我幹麻第一部看
她演<謝謝>小女孩春天的媽媽,原來她或者這樣年輕單純的。金社
長在她心中是騙她三年的好朋友,然則在他當面或者放縱自然;不像
單戀著Chef,見他會緊張。主廚和宥京相互「在意」對方和另一個人
的「關係」,個體急著想「解釋」或「想知道」的不安就露餡了。


臭屁的Chef說「我又沒有說討厭妳」,「我現在和妳的關係比他好」。
總逗得宥京忽忽不樂,
我好愛宥京(孔曉振)那藏不住臉紅的笑,和那
死撐著有心裝酷的Chef的大吼大呼.......


金社長便是「神仙掌教師」,傻宥京不知道,觀眾都明白。三年來宥
京的置物櫃,不停有人偷貼神仙掌開花的照片,這對宥京來說是很重
要的鼓勵,不停注意她的目光便是金燦。金社長不承認,可愛的宥京
勸誡他,若是他沒點才能就不要接近她,免得主廚誤會社長是她的後
台,金社長說「好啊,就當你的後台,做甚麼都或者。」宥京竟然不
懂,隻覺得他真奇怪,這機密撥開也迂迴了幾回,金燦恐驚被拒絕。


PASTA8.jpg 


LaSfera廚房,現在有兩個主廚。男主廚-賢旭,女主廚-世英。要接
受這種不畸形的廚房指揮關係,總得風風雨雨一陣身手平靜。世英主
廚就想和賢旭一路工作,反而把他推向宥京更近。編劇讓兩位副角連
交谪都和食品有關,相當卓越。


宥京說:「幹麻拿我的心這樣煎炸油炒的,你想做甚麼菜?我是鉆闆
上的魚嗎?....別以為手裡拿刀就能夠天不怕地不怕,你的手也會被刺傷
,吃到魚刺也或許死。你不懂吧!鉆闆上的魚一點都不怕刀,身上有
刺對付你.....我也有刺....你警惕點。」


Chef不認輸:「妳,是不新鮮.死良久.快過期.處理起來折騰半天也弄
不出半點肉,想裝飾也沒法漂明的那種...歸正,妳不是好食材,我不
會拿你做菜,趕緊給我從鉆闆高低去吧!」


宥京說:我都已經下去了,你讓我上來就隻能去垃圾桶,你是讓我死
心嗎?」她真的把大家想成一條魚喔.............她真的生氣了。


吵著就吵到了公車站。Chef遽然壓下性質,「知道我有多少好多個不克不及喜
歡妳的因由嗎?動動腦筋,別隻顧著喜歡我,若是妳不是我廚房裡的
廚師,我就毋庸顧慮那麼多....」宥京便是間接的讓人招架不住她的愛
,「我隻想或者喜歡你的因由,Chef你就自個兒慢慢想那些不行以的
因由吧!」這招真不錯,一下就殺下男人無所謂的多慮。


PASTA11.jpg 


Chef發現神仙掌照片,發現宥京老是去社長辦公室而開始吃醋,社長
也「偏愛」她,兩個男人對看便是「情敵」不順眼,話中帶話。宥京
總不懂金社長的暗示,他明說和世英曾經是戀人,現在是朋友。世英
有喜歡的男人,他也喜歡別的女人。社長說若是兩個人一樣凡是單相
思,偶而和宥京是不是要互相同情一下呢?


韓劇《料理絕配PASTA》中男二號女二號凡是兇狠溫柔的人。雖然各
自為大家所愛歡悅歡娛守護,常找機會親近但不會太讓觀眾討厭。金社長
幾年不變想追的宥京偏愛Chef,但還是很必定主廚在料理方面專業和
功力;世英明白知道Chef對宥京偏愛,但對同住的她就像妹妹,沒有
藏私的教她,要她加油。


PASTA7.jpg 


戲過中段後,喝了酒,主廚終於在廚房告訴宥京,他也喜歡她,偷偷
來,不會被發現。臉紅耳熱之際,他輕輕親吻她的眼睛.........
我真的很
注意孔孝真的上演,愛她的臉紅和間接;不管主廚怎麼說,宥京從來
都承認最愛主廚,賢旭怎麼躲也躲不掉的,看著她想當廚師的堅持,
看著她的辛勤和犯錯,總是讓她弄得心神不寧又被捧入地的開心。我
覺得李善均和孔孝真在PASTA「調情」根蒂基本便是一流,玩在一路,感
絕戲拍的禁不住笑場卻還很自然。


他要她自持點,Chef說喜歡她,高興全寫臉上了...
「人家感冒了,想打噴嚏,然則醫生不許就得忍著,感覺(喉嚨)要爆
掉了呢!....Chef,你不也感冒了嗎?」很棒啊,戀愛是感冒了耶!


主廚要宥京警惕別讓人發現,但大家卻利用不住時刻在廚房注意她,
兩個人開始約會,他幫她朝想學的PASTA廚師「前進」,他讓她跟
著世英學新品,帶她上高級餐廳品嘗別人的PASTA,決定教好她。雖
然戒不了毒舌,「不管你怎麼討厭我,我也會像口香糖一樣黏在你身
上」宥京說。Chef不想放開她的情義也很確定了。


甜蜜的戀情是,Chef說他會廚房乞請宥京和世英比較,會更嚴格。宥
京奮發「我會成為一個好廚師,很驕傲地站在你身邊。」


「教訓妳,是我在教妳如何悔改,這樣我就能夠隨便發脾氣了吧!就算
我罵得在難聽也禁絕灰心,要偷偷一個人進冷藏室高興的想著,哇!
這是主廚在示愛.....OK?」


「那若是被罵得很慘,表現你的愛越強烈嗎?那若是你對我好一點,
就表現你討厭我了嗎?」雖然覺得很白癡,但談戀愛不都這樣嗎?


「嗯.....那也是愛的一種,若是你一成天都被主廚的愛包圍,廚藝還一
點進步都沒有的話,妳就死定了......」


PASTA1合OK.jpg 


編劇便是從頭到尾很一貫性的維持男一號的大男人主義不妥協,就讓
Chef大吼整部戲也有好因由。除了感情戲,《料理絕配PASTA》前
面的瘋子主廚賢旭,劇情中會慢慢從各個廚師的故事裡上演主廚的細
心體貼。所以從副主廚(李亨哲)到如下在地派的廚師或助理,都會有
一段段溫馨的互動,然後赤忱誠意待在被賢旭領導的廚房。


廚房裡四處凡是偷看的眼睛。廚師們以為宥京單方面「暗戀」主廚,
金社長和世英知道不是。金社長果敢跟主廚承認他是「神仙掌教師」
,多虧了主廚你,我不想再暗戀上來。」賢旭感覺不難受,金社長看
不慣宥京被欺負,會對她更好,而他隻能每天教訓她,情何故堪?在
舊情人世英的疑問裡,賢旭不加考慮果敢承認對宥京的愛。


每天被主廚罵得很慘的小廚師宥京受不了,技不如人是事實,她跟賢
旭說不知道會這樣虧本。我發現主廚也聰明,哄女朋友也有一套,他
把從不公開的PASTA筆記送給愛人,沒想到宥京拒絕。賢旭很驚喜宥
京有自尊心想繼續堅持,他好愛好愛這樣特別有骨氣的小女人,他想
豁出去說倆個人真的談戀愛。


賢旭覺得舉世最好聽的話便是宥京說「Yes,Chef」。
現在,「我的廚房裡不克不及沒有妳,我想都不敢想!」


PASTA12.jpg 


多麼美觀呼應著後面獨裁的「我的廚房裡不克不及有女人」。當時宥京猜
對了,主廚怕愛上廚房的女人吧!兩個人在公車站親密的嘴對嘴被偷
看到,終究主廚必須面對廚房大夥兒的逼供:「徐宥京喜歡我是事實
,而我也愛著徐宥京」。他對她淺笑,「作為主廚,我承認我違背了
大家的規矩。我喜歡徐宥京這件事對你們毋庸說謝罪,我是沒有資格
繼續當主廚,所以我要離開這個廚房。」


世英(李荷妮)完全扛起主廚的責任,也是《料理絕配PASTA》最後爆
發的熱潮主線。知道韓劇的厲害吧!連義大利的PASTA絕對不放過,
硬跟韓國名產扯點關係才行。LaSfera餐廳遽然來了一名怪主人預約
點了菜單上沒有的「人蔘PASTA」。這道是世英主廚當年比賽,她用
計強贏,賢旭創作的PASTA;宥京找出Chef給她看的「失敗筆記」果
然有。「人蔘PASTA」太苦,賢旭不肯教,要好奇的她大家試看看。


Chef的「失敗筆記」很特別,上面有圖有字都記著失敗的過程。然則
Chef後來都曾逐個壓迫而成為獨創的PASTA,戰敗的嘗試卻沒有寫上
筆記。我看過很多關於餐飲或西點的電視劇,對師傅們會劃出成品圖
真得很賓服,關於跟「美感」有關的設計品,吃的用的,會畫圖是必
要的,我是這麼熟谙。


怪老頭主人原來是世英和賢旭的老師,他的出現揭開男副角一些過去
,解開女二號心中的梗,同時欣賞必定「和主廚談戀愛」的宥京,老
師吃出她毋庸賢旭的舉措,找出人蔘PASTA去苦的妙法,老師的滿意
更讓賢旭誇她,徐宥京戰敗做出獨創的人蔘PASTA。


《料理絕配PASTA》在韓國受歡迎還延長了集數。步調有點變慢,我
數了數,沒有不測的話,神仙掌+宥京和父親+比賽+夥伴們大和解就
該收了尾戲,真的覺得韓劇在關注收視率時就有「鋪梗」的預謀。


吳世英(李荷妮)求回崔賢旭(李善均)從頭站回主廚台。現在本身知道
廚房裡無情侶,主廚緊張,小廚師宥京也緊張,一出錯還得「課後輔
導」,不克不及讓人盯著他倆的錯誤呢!宥京很兇的爸爸也出現了,老爸
前些日子聽說宥京有倆個男人讓她猶豫不決,不顧全部來到LaSfera
餐廳瞧瞧。金社長和崔主廚嚇得規矩,老爸說比較喜歡社長,但女兒
宥京一貫不聽話,要主廚毋庸擔心,好乏味喔.........也開小吃麵館的頑
固父親和很堅持料理原則的主廚,兩個或許成為嶽父和東床的男人的
對戲,幾次讓宥京又急哭或又感動,她很在意爸爸的。


真難得的男二號女二號,標準的「不是戀人或者成好朋友的模範」,
有些戲迷說根蒂基本對男一號女一號戀情沒有殺傷力,好的也叫我有點心
疼,總希望他倆也或者牽手,但沒有這樣編。神仙掌教師暴光,金燦
(Alex)吃到宥京(孔曉振)親手煮的PASTA,不同於崔賢旭(李善均)專業
批評得一無是處,金社長總是說「很好吃」....「不管三年前還是現在
,你做的凡是最棒的」
。三年的守護,他的标明還是被溫柔的拒絕。


PASTA15.jpg 


是宥京說服賢旭當副主廚們參加比賽的指導主廚,她希望Chef把對她
的好分一點給在地派的廚師們,她跟他們一樣沒去過義大利,沒念過
好學校,是一點一點的認真歡悅歡娛身手進廚房,參加比賽也是想證明自
己。有愛情的Chef變帥了,他分派義大利派三學弟與在地派兩兩成組
練習,廚房的感情從互相排擠轉變融洽,為比賽集訓和緊張。


觀眾當然會猜定然拿冠軍吧!但這場比賽得好好欣賞。這是全劇中,
Chef對大家的團隊最信任最起勁的鼓勵,聽得我都燃起鬥志起來。原
來指導主廚不克不及一路進去比,Chef隻能在看見食材時指導廚師擬定菜
單。兇主廚尋常真有細心觀察每位廚師的優缺點,就幾分鐘,完全刺
中激發幾位廚師的想像力。浩南廚師才智受傷出了不測,宥京候補代
替,話說後面的劇情很好猜,但用魷魚切細條經辦PASTA麵條真是搶
戲,還在揭橥名次的時候遽然結束當集,便是承認觀眾猜失去吧!


LaSfera有第一名的加持,廚房的氣氛自餒和諧,Chef滿意極了,一
樣大聲喊叫,OK的次數多了,廚師們精力抖擻的應答多了。冠軍選手
隊伍或者到義大利留學三年,「若是我是妳,我也會選擇去」。這回
宥京講「Yes,Chef」最讓賢旭不是滋味,身為男友的崔賢旭不想讓她
去,身為主廚的崔賢旭希望她去。


金社長插話進來,他真好,他點著笨宥京,「主廚彷佛不想讓妳走,
你沒發現?你看他都沒主廚的樣,多明顯....若是我,我也不想讓妳走
,這麼好又是大家喜歡的女人當然想留在身邊,我一下就看出來,他
臉上全寫著呢.....」


PASTA13.jpg 


很好,我以為像迩來的韓劇總有一堆男副角願意沉着成為女副角背後
戰敗的推手一樣走劇情,但編劇給了個調皮和自以為是的Chef,他偷
換人,哈哈哈!「我一開始就沒想讓徐宥京走」
「宥京,知道嗎?」「當然不知道」「她知道的話,或許會殺了你」
主廚說「死,我也願意。我若是和我們家老麽廚師分開的話,我可活
不上來。」原來「廚房裡不克不及有女人」的主廚最怕愛情。


金社長那位離過婚單身的姐姐金康,看上廚房裡義大利派的菲力(盧閔
宇),這又是一名令人「驚艷」的美女。我正看著盧閔宇在新劇《我的
女友是九尾狐》有更排彙觀眾的上演,
但當時在《料理絕配PASTA》
中,活潑主動的金康姐姐著迷又是廚師又是鼓手的菲力(盧閔宇)這條
戲線沒有多發揮是可惜的。


那種想「據有己有」的念頭,是《料理絕配PASTA》最動心的自餒。
賢旭主廚老是說宥京是「我們家的金魚」,金燦社長老是說宥京是「
我們家的廚師」,而宥京小廚師喊「Yes,Chef」有力無力都能牽住
我的想像力。


《料理絕配PASTA》暗地結束在我猜的點,便是小綠人嘟嘟響轉紅燈
的斑馬線上。Bingo!Chef賢旭對不克不及去義大利就鬧著想爭取廚師位
置的宥京宥再說一回,「你沒談過戀愛吧?別總是看人臉色,跟我談
戀愛吧!」又送上熱吻
。哇.....韓劇愛在大馬路上拍吻戲,好危險。
 









 


 


 


 


 


 


 






(歡迎點入博客來網路書店購買書或音樂或影視DVD)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mytvieda/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