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愛妻。便當】

康軒版  Adobe

【愛妻。JStudio倫敦。便當】
bento-08
(*蕃茄炒牛肉+燙黃甜椒花椰菜)
食,乃一切異鄉生活中最重要的基礎環節之一,我和Mr.C都熱愛美食,在物價居高的倫敦,最不甘心把錢花在上不上下不下的外食餐點,此種被歸類在“上不上下不下”無謂浪費的一餐,其實就是一到五上班日,每天必吃的中餐。不論以前上班的我,或是現在工作的Mr.C,辛苦工作了一個段落後,最期待的就是Lunch Break (午休時間),在倫敦花£5,吃個快速的午餐,不是什麼困難事,但是仔細算算,一周上班5天,一個月就20天,20天一天£5,一個月光是外食“中餐”就要£100! 而且,這£5以內價錢的中餐內容物,往往都是Meal Deal的三明治+汽水+薯片 or 很沒有營養的速食店 or 一盒亂七八糟油膩膩的中國外帶餐盒,正是我們歸類的“上不上下不下”餐,兩個人一個月難道就要這樣花£200(台幣約一萬)?在這類食物上?不如把這筆預算撥個1/4就可以吃頓真正的食物!

於是,婚後,我開始在晚餐時間,試著多準備2份中午便當!一開始Mr.C 嫌麻煩,一方面是因為同事們,總是相約一起去買午餐回公司吃,或是一起去餐廳外食,當然就更會超過£5的午餐預算,每個月下來,不含其他時段的早晚餐外加宵夜,光是吃中餐!很容易就吃掉一份薪水,更大的原因是,他覺得很不好意思!隻有他帶便當?很害羞?但是我千方百計地說服他!如果他還想要有其他娛樂,最好忍耐這份“不好意思”,Anyway...不管開始如何!至今!亞洲唱片Mr.C也帶了快一年的便當,也漸漸改變了公司的午餐風氣,聽他說,現在不少人也都開始自己帶午餐,也算是一項異鄉特別的記錄吧

營養好吃又乾淨健康吧XD
Bento
(*紅甜椒炒豬肉+燙青菜紅蘿蔔)
bento-07
(*雞肉蔬菜咖哩+辣炒蘑菇花椰菜)
  
TIPS:
1. 因為便當需要微波,所以準備晚餐的時候,記得不能等菜全熟了才裝盒,要讓他稍微剛熟時,就要趕快盛起來裝盒,晚餐的部分再晚一點起鍋。
2. 便當菜冰隔夜後,味道好像都會變淡,所以記得要稍微多放一點點的調味,我都會習慣把肉事先用醬油+少許冰糖+太白粉+少許蒜頭(怕午餐後嘴巴臭臭)醃一下,除了中午比較有食慾外,肉也會比較嫩,不用擔心微波後變硬。
3. 冰過的蔬菜顏色隔夜後會變黑/黯淡,即使是燙青菜,要加一點點的橄欖油拌一下,才不會隔天打開賣相難看。
4. 然後要等菜飯放涼了,才可以蓋上蓋子放到冰箱噢!
5. 配菜的選擇上,盡量選當季超市有的蔬菜,把他切小小的可以作多種搭配,才不會單調。
6. 用視覺的搭配為主,我老是喜歡說要有五行的概念(有白色/黑色/紅色/綠色/黃色~),讓身體健康均衡:)

bento-10   
(*蔥爆雞肉+德國香腸炒時蔬) 

我的愛妻便當和日本人準備的還是差很多很多~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不過人在物資不是很充足英國,就將就一下吧:)
多花一點點時間,每個月可以省下兩個人£200的午餐費:)又可以吃到健康的亞洲菜~
你們說Mr.C是不是很幸福! 

便當, 愛妻便當, 愛心便當, 便當盒, 食譜, LondonCH, 留學生活, 五行食譜, 便當食譜, 倫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