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工商】在地鮮釀台灣啤酒。鳳梨、芒果啤酒試喝

100學年度  xyz軟體補給站

 


Morris不是個會喝酒及愛喝酒的人,頂多偶而喝點小酒,喝紅、白酒是比較喜歡,不過像是對喝啤酒就不是很喜歡,這次接到台灣啤酒新型態酒精飲料水果啤酒的邀約,喝過國外品牌的水果啤酒,覺得很適合我這種不喜歡喝純粹啤酒的人,所以才會答應此次的邀約。

在台灣的咖啡店很容易看到販賣進口品牌的水果啤酒,國內也有一家酒廠生產水果酒,不過產量並不多,而老字號的台啤,隨著消費者口味多元化,繼之前果微醺系列後,再次推出新口味,以本土特產金鑽鳳梨及愛文芒果釀製的鳳梨及芒果啤酒,採用台灣本土新鮮水果,在地釀造清新口感,主要強打新世代消費族群。兩款啤酒酒精濃度低,隻有2.8度,推出至今,在市面上似乎蠻受歡迎的,這陣子在噗浪及Facebook上看到好多朋友在分享照片,前陣子還有朋友說買不到,不過現在在全省各便利商店及賣場都買得到。




來看看成份,除了生產啤酒所需的大麥芽、蓬萊米、啤酒花外,再加入鳳梨、芒果果汁,以及鳳梨、芒果香料,酒精濃度為2.8%,果汁含量5%。

 

 

倒出來之後,發現泡沫還不少,不過蠻快就消失掉,觀察顏色與台啤差不多,並沒有因為增添果汁而有所變化,聞了一下味道,帶點水果甜味,Broadgun有點像是走進去水果店時會聞到的味道,不是讓人不喜歡的人工香料味。

芒果啤酒,甜味比較明顯,不會像芒果那麼得甜,太甜就變成水果酒了,口感很清爽,不會膩口,啤酒花的苦味少了些,多了些芒果的香甜味。

鳳梨啤酒,比起芒果甜味比較不明顯,喝得出來淡淡的鳳梨酸味,鳳梨酸味稍微蓋過了啤酒花的苦味,兩者的味道在口中交錯,還蠻特別的口感。不過兩者相比我比較喜歡芒果口味,不過兩款都還可以喝到些微的啤酒味,不會像是在喝果汁一樣,還帶了一點啤酒味,就如同一開始說的,很適合不喜歡喝啤酒的自己,算是打破很多人對於啤酒苦澀的印象。

 

DockStar

夏天的腳步到了,許多人總是想要喝點清涼的,不少人喜歡晚上喝點啤酒,台灣啤酒的水果啤酒系列,個人真的覺得很不錯,搭配萬惡宵夜鹽酥雞,一口啤酒一口肉,真的很享受。現在到全省各大便利商店及賣場都可買到,心動不如馬上行動,來點台啤的水果啤酒感受一下清涼的味道,也期待可以再推出更多不同新奇口味,來滿足更多的消費者。

PS. 本文為與台灣啤酒合作體驗文章。

台灣啤酒, 芒果啤酒, 鳳梨啤酒, 水果啤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